1月10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1日訊】印尼客機墜毀,海軍已確定黑匣子位置;美國人對媒體不信任,達到歷史新高;黃之鋒獄中在再度被捕面臨新指控;美加澳英四國外長聯合聲明,敦促保障香港人的權利與自由。
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印尼客機墜毀:海軍已確定黑匣子位置

印尼一架波音(Boeing)737客機於週六(1月9日)從首都雅加達起飛後不久在海上墜毀,印尼當局週日(1月10日)表示已經找到俗稱黑匣子的飛機記錄儀的位置。調查人員也在分析他們認為是來自客機殘骸的物件,並發現了一些屍體殘骸。

印尼軍方負責人哈迪.賈詹托(Hadi Tjahjanto)說,希望很快取回黑匣子、找到墜機原因,但沒有給出估計的時間表。

印度尼西亞三佛齊航空的一架波音737-500型客機,當地時間9日下午,從雅加達飛往坤甸(Pontianak),不過在起飛後4分鐘,在爪哇島北方海域處失去聯繫,機上共有62名乘客和機組成員,全部是印尼人,包括10名兒童。

2.美國人對媒體不信任 達到歷史新高

蓋洛普最新的調查發現,有33%的美國人說他們對媒體完全沒有信心,而且民主黨和共和黨支持者對媒體的信任度形成鮮明對比。民主黨支持者對媒體信任度大幅提高,而共和黨支持者則大幅下降,只有10%的共和黨支持者表示對媒體信任,而民主黨支持者中這一比例是73%。這是蓋洛普自1970年代開始此項調查以來記錄在案的、兩黨支持者對媒體信任度的最大差距。

3.黃之鋒獄中再度被捕面臨新指控

正在被拘禁中的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於週四已經再度被捕,這也是黃之鋒第一次被涉及國安法控罪。

黃之鋒早前因包圍警總案件罪成入獄,在石壁監獄服刑,譚得志是親民主黨人民力量副主席,自去年9月以來已被拘留在荔枝角接待中心。儘管黃和譚都已被羈押,但港警表示,兩人因參與2020年泛民立法會初選而再次被捕。

4. 美加澳英四國聯合聲明 促還港人權利自由

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英國的外交部長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嚴重關切,香港根據《國家安全法》在香港大規模逮捕55名政治家和活動人士、並冠以以顛覆罪名。

聲明說:「我們呼籲香港和中國(中共)的中央政府尊重香港人民由法律保障的權利和自由,而不必擔心遭到逮捕和拘留。至關重要的是,9月推遲的立法會選舉必須以公平的方式進行,其中包括代表各種政治見解的候選人。」

新唐人記者嚴楓、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