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記者:民主黨人週一正式啟動彈劾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宣布1月20日政權將有序過渡。但民主黨議員仍在加緊推動彈劾程序。CNN記者消息稱,彈劾草案已完成,週一(11日)將由三名議員正式推出。

週五(1月8日),CNN記者拉朱(Manu Raju)在推特公佈了一份決議案,並在推文中稱,彈劾草案最終版本已經完成,週一將正式推出,其中包括一個「煽動暴亂」的條款。議案將由民主黨眾議員西西里尼(David Cicilline)、劉雲平(Ted Lieu)和拉斯金(Jamie Raskin)提出。

週六,路透社也引述兩位知情人士佐證了上述消息。

美國右翼媒體「網關專家(Gateway Pundit)」報導指,民主黨可先在眾議院通過彈劾,等拜登就職後在參議院再投票通過,這樣就可以防止川普再次競選總統。

週五,國會眾議院助理議長、民主黨人克拉克(Katherine Clark)對CNN表示,眾議院將動用一切手段,以確保川普被免職。

她還提到,如果彭斯不同意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免除川普總統的職務,眾議院民主黨人將「最早在下週」對彈劾條款進行投票表決。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