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下週訪台 立委:不應迎合中共論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0日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將在13日訪台,也將晉見總統蔡英文。蔡英文今天(9日)在推特上表達誠摯的歡迎,並強調,這代表台美關係「重要的里程碑」,然而有國民黨人士發聲反對,甚至批評克拉夫特是「惡客」,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不應該迎合中共的論調。

立委 王定宇:「美國是台灣外交中最重要的關係,克拉夫特就算不是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就算不是史上第一個,來訪台灣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她就是一個美國普通的政治人物,即使如此,我們都應該以適度的禮節來接待她,怎麼會有國民黨的立委,國民黨團的黨鞭,用這樣羞辱性的言詞來侮辱一個來訪的客人?這已經不是喪失外交禮節,中國國民黨呈現的是一個全面的反美,以及迎合中共的論調,那這樣子的論調對台灣是傷害的,是該被譴責的。」

針對克拉夫特訪台,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這是涉入複雜的美國政局紛爭,而前總統馬英九還說,「這對台灣實際幫助不大。」總統蔡英文今天在推特上寫到,這代表台美關係「重要的里程碑」,也象徵著「Taiwan Can Help」,台灣可以幫助國際社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