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數商除名公告 陸電信三強市值跌1,600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0日訊】國際油價週漲8% 升至11個月來最高

沙烏地阿拉伯宣布自願在2、3月間大幅減產石油,以及股市強勁上漲,國際油價8日收高,本週漲幅高達8%,回到11個月來最高水準。

IMF:中共5年內政府債務超過GDP

《彭博》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 8日公布報告,維持中國2020年經濟成長預測,GDP成長1.9%,但下修2021年成長預測,未來5年成長將逐漸減緩,因中共一般政府債務不斷飆升,預計2025年就會達到GDP的113%,意味中共一般政府債務將超過經濟產值。

指數商除名公告 陸電信三強市值跌1,600億

國際指數提供商MSCI明晟、富時羅素和標普道瓊指數8日宣布,因應美國投資禁令,旗下指數成分股將剔除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香港等三家中國電信運營商,這項除名公告,讓他們在香港上市的股票在8日合計蒸發56億美元。

寧德時代旗下廠房爆炸 特斯拉或面臨電池短缺風險

全球裝機量最大的動力電池業者寧德時代旗下湖南邦普循環科技公司,7日晚間發生廠房爆炸事故。值得注意是,寧德時代是特斯拉汽車的主要電池供應商,可能間接影響對特斯拉汽車電池的供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