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封停川普賬號 兩黨議員反應兩極分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9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的個人推特帳號遭永久封停,對此,美國兩黨議員的反應呈現兩極分化。

美東時間1月8日下午6:30左右,社交媒體推特宣布,永久凍結川普標注為美國第45屆總統的個人賬號。

晚8點29分,川普改換標注為美國政府的總統帳號再次刊登推文,但兩則推文很快被推特刪除。

在此前一天,臉書公司CEO扎克伯格稱,該公司將無限期封禁川普總統在臉書和Instagram上的帳號,至少至其任期結束。

共和黨參議員認為,推特等大科技公司做得太過火,絕不能認同推特封鎖總統和普通美國人言論自由的做法。

議員們還表示,委內瑞拉、伊朗以及中共等獨裁國家領袖/官員都被允許在推特任意發聲,質疑科技公司的雙重標準。

共和黨參議員、司法委員會主席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發推文說:「現在是國會廢除第230條的時候了,應讓大科技公司與美國其他公司接受同樣的法律地位。(同樣的)法律責任。」

「大科技公司是美國唯一的幾乎擁有絕對豁免權的公司,他們的行為不會被起訴,是因為國會給了他們這種保護。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堅定地認為要廢除大科技公司(Twitter)的第230條保護,不能讓他們免於訴訟。」

「推特可能會因此禁止我(的帳號),但我願意接受這種命運:你們決定永久禁止川普總統帳號的決定是一個嚴重的錯誤。」格雷厄姆表示,「伊朗最高領導人哈梅內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可以發推文,但川普不能。這說明瞭管理推特的人有很多問題。」

共和黨參議員里奇.斯科特(Rich Scott)發推文說:「推特再一次顯示出公然的偏見。委內瑞拉獨裁者尼古拉斯.馬杜羅(Nicolas Maduro)是一個暴徒,他監禁和噤聲對他持不同政見的人,他控制司法部門和讓人民餓肚子。馬杜羅犯下了種族滅絕罪,但卻被允許使用推特傳播宣傳,卻沒有任何後果。(推特)可恥。」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共和黨議員官方帳號直接推文給推特CEO傑克.多西(Jack Dorsey)。他們嘲諷說:「伊朗最高領導人哈梅內伊和中共(CCP)都還能發推文。(永久封鎖美國總統帳號)絕對是個笑話。也是一種恥辱。@jack」

但民主黨參議員認為,推特封殺川普的行為做得對,而且做遲了。民主黨參議員喬.曼欽(Joe Manchin)在推特上表示,謝謝推特採取的這一行動。「我們必須團結起來,作為一個國家,療癒並找到一個共同的前進道路。」

民主黨參議員蒂娜.史密斯(Tina Smith)則附上川普帳號被封的照片,並配文說:「幹得好。雖然遲到,但幹很好。」

川普總統對推特封號舉措回應說,他正在考慮自己建立平台的可能性,「我們不會沉默!」( We will not be SILENCED!)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