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川普總統推特賬號被刪!左派大清洗開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9日訊】川普總統推特賬號被永久關閉!左派封殺言論及政治打擊,美國面臨失去自由?!人民會屈服嗎?| 熱點互動 01/08/2021

主持人: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今天是1月8號星期五。川普總統的推特帳號被永久關閉,這是一個驚人的事件。那麼一個私人公司可以封殺現任美國總統的言論到如此地步,這釋放了什麼樣的信號?拜登還沒有上臺,美國的左派似乎已經開始秋後算帳。眾議院揚言要彈劾川普總統,而參議員霍利的這個新書出版已經被取消。左派聲稱要讓共和黨的參議員,比如說克魯茲參議員辭職。

而一個民間的脫離民主黨的團體walkaway,他們在臉書上的帳號,以及所有這個團體幾十萬成員的帳號和內容被全部刪除。共產極權似的大清洗已經在美國上演了嗎?美國人民會屈服嗎?今晚我們還是請來兩位嘉賓,來討論這些重大而嚴肅的問題。那麼也是先後我們先請謝田教授來談談他的看法,之後我們會請李劼先生來談一下他的觀點。謝田教授現在已經在線上了,謝田教授,您好。

謝田:方菲好,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好的,謝謝您。好的,我們首先就來談談這個讓人非常震驚的信息,這個川普總統的推特帳號被永久關閉。其實他的推特帳號剛剛在今天才恢復,對吧。那個推特昨天說,所謂的要12小時把他禁言,然後剛剛恢復,然後不知道他又因為什麼樣的原因,給出什麼樣的理由,現在就是說全部關閉。而且呢這個是今天,可以說是所有的這個行動中的,讓人覺得是一種協調行動中的只是一個最高峰而已。

因為鮑威爾律師、林伍德,還有這個弗林將軍的也是都被封了。然後呢我聽說班農的這個War Room在YouTube上也是被全部拿下,一個YouTube上的帳號,還有剛才我提到這個Walkaway這個臉書的帳號。所以現在呢,基本上一個私人公司的權力,可以說是超過美國總統,這是一個什麼樣的信號?請您談談您的看法?

謝田:這確實非常令人震驚,尤其是出現在就是說,以做一個自由民主的燈塔的美國,在科技最發達的美國卻出現就是說,用這種強制性的封鎖信號的方式,來限制一個人的自由。而這個人又居然是那個號稱世界上權力最大、最有強力、最有力量、最有能力的人,最有權力最大的人的帳號的言行,讓他就發不出聲音來,這確實非常非常令人震驚。並且方菲你剛剛提到的,之前川普的那個推特剛剛被封了12個小時。

而這12個小時我們大家記得的話呢,我們剛剛從那個DC回來,6號7號我都在DC。這個12個小時恰恰是在這個國會山這個事件發生之後,就是外界正迫切的需要知道川普的聲音,就是說非常非常關鍵的時刻,他把川普給封閉了12小時。

主持人:左派的藉口是說,川普總統的這個言論,說是這個對要在直接或間接導致了衝擊國會山這個行為,這是他們的。

謝田:或煽動他們,說他煽動了這些國會衝擊。

主持人:你覺得呢?

謝田:這根本不是這樣,我可以告訴大家,我實際上是1月5號到的DC,6號全程參加了這個活動。早晨我本來收到一個基督教的一個華人團體的邀請,準備在他們裡面那個進行個演講,就是說英文演講。那後來呢實在是人山人海,你的根本擠不過去,手機信號也沒了,所以我只能參加了那個川普的集會。全程聽了川普的演講,沒有一句,我可以告訴大家沒有一句,說川普在煽動任何暴力和衝突,完全沒有。

川普要求我們和平地平靜地,向那個國會山莊進發,然後在那面呼籲我們的國會議員,在這個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上做出正確的選擇。這個是完完全全,這是美國憲法保障的人民的言論自由,和示威遊行的自由,就沒有任何一點超出這個問題。關鍵是這個我們如果沒有忘記的話,就是說在過去,可以說過去4年美國主流媒體,我說傳統的從平面媒體、電視、報紙、廣播,除了廣播大概,廣播情況比較好一點。

電視、廣播,電視、雜誌、報紙,所有的主流媒體都在封殺川普的聲音。並且還在一再的汙衊、在抹黑,在造謠、誣陷川普。而川普在不得已之下,他實質上在用社交媒體,據說這是他兒子給的建議,建議用社交媒體。那現在社交媒體,像你剛才你提到的,很關鍵很奇怪的一點就是說,不約而同的就是說全面封殺。

主持人:對。

謝田:一下子,所以等於說,你在主流媒體封殺,社交媒體封殺,突然這個世界上最有權力的人一下子好像發不出聲音來了。

主持人:而且不只是川普總統,他的支持者如果聲音比較有影響力的保守派,那麼在這個推特、在臉書,在YouTube平臺開始全面封殺,還有其他人的推特帳戶也在不斷地接連的在被封殺。就是說你覺得就是一個協調的一致的行為?還是怎麼樣?有人說這個是一個計畫好的,就是要等到拜登上臺。

謝田:大家想一想,自從我來到美國,30多年前來到美國的時候,發現的第一件事,就是美國人民他的思想、他的言論、他的個人生活方式是那麼的不同,就是多樣化。在美國對我們那個從中國大陸來的人,我們來的穿的衣服也一樣的顏色,講一樣的話來說,非常非常的新奇,非常驚喜。那現在呢,美國這種多樣化的聲音,就是不同的言論,顯然強制被打壓下去了。

馬上就讓我們聯想到,這種就是跟那個奧威爾的1984,還有中國大陸和前蘇聯的情形是一樣的。這個主流媒體,所謂的媒體,主流媒體、社交媒體,他們只允許這種極端左翼的聲音再繼續發聲,這個非常非常令人震驚。我覺得這已經直接摧毀了美國憲法的第一修正案,他們真是在破壞憲法。

主持人:對,所以川普總統剛才也發聲明,他說這個雖然說推特是私人公司,但如果沒有政府給他的這個230條款的保護,他們不可能這樣生存。而我看網路上有人說,你雖然是私人公司,但是你沒有權力來侵犯美國人民的言論自由,這是憲法第一修正案保護的。

謝田:沒錯,所以我們現在大家應該知道了,民主黨的政府他偷取了政權,偷取了選票,他還沒有上台,還有所謂的,當然我相信這個最終拜登不會上台,他也不會當我們的總統,我認為川普陣營一定會取得最終的勝利。當然中間的一些曲折的過程,可能是我們現在還很難完全想像的到的,但是正義一定會勝利,這點毫無疑問。但是假設有拜登上台這種現象,所以現在他還沒有上台。

現在他們那些左派的左翼的人、極端的人士,和支持他們擁護他們,跟他們合謀的這些主流媒體和高科技公司,我們看到他已經在剝奪,至少就是說我們可以看到7千5百萬人民。

主持人:急不可待的。

謝田:急不可待的,迫不及待的就已經出來了。我們可以想像,一旦他們得勢的時候,他們又有了軍隊,又有了警察,又有了司法,然後又有了法庭,在剝奪你的自由,那美國會變成什麼樣的社會?我覺得這個當天,一個月前投了拜登一票的人,現在應該仔細地好好想一想你當初的決定。

主持人:是,我覺得他這個舉動其實觸怒和驚醒了一些,並不是那麼支持川普的人。我看有人在這上面說我不是支持川普者,但是你這樣的一個封殺言論自由的舉動,怎麼說呢,可以說,我認為說如果是溫水煮青蛙的話,很多人可能還不是那麼容易地醒來,也許等醒來已經來不及了。但是他這樣一個,這麼一個急遽的這種舉動,可能真的會讓很多人清醒。所以你覺得這會不會引起很多保守派,支持川普的美國人的憤怒。

那麼現在很多人都在問這個問題,下一步美國會有這種,甚至是內戰,或者說是這種更大的分裂發生嗎?

謝田:是,我想你剛剛說的,用憤怒的這個詞,我想首先美國人民支持川普的人至少一半,我認為一多半美國人。當然他們可能不包括一些所謂的左派菁英,可能高科技那些人。但是我認為一多半,大多數美國人實際上他不光是震驚。事實上是極度的失望,到震驚,到憤怒,到現在我想人們會在思考下一步怎麼走,在想出路。

美國這個社會我們知道,他幾乎有著無窮無盡的創造力。這個我們不管從科技呀、商業呀、社會呀,因為美國確實在人類歷史上,第一次創造了一個由不同民族的人融合在一起、物質上非常豐富、財富巨大、實力強大的這麼一個國家,都是靠美國人民的創造力、生產力達成的。我想很多人、很多方式上,甚至在這個美國政治體制上,我覺得都會出現新的創新,新的創舉。
就是說下面一段時間,我們會看到很多很多就是在說「怎麼辦?」「怎麼辦?」這個問題之後,會想出各種各樣的辦法,我想這個已經很多人都在這樣做了。因為你光失望、絕望是沒有用,美國人民是一個敢想、也敢幹的這麼一個民族,包括我們。

主持人:不過呢,確實就是我們看到川普總統最新的聲明,他就針對推特把他這個帳號封了的聲明中,他說,他們一直在跟不同的平台有協商,所以他說他會有一個大的這樣的一個聲明出來,有可能是他們說要聚集平台來做一個新的平台,但是他說他們也有可能自己去創建一個平台。然後他在這個聲明最後,他說推特是一個極左派的宣傳陣地,他們允許一些世界上最邪惡的人在這個平台上發聲。所以你可以看出川普總統的這樣的一個聲明,他是很憤怒的。

但另外一方面我們看到說,很多人他們現在都在離開推特,他們去哪裡呢?他們去Parler、去Gab,去一些其他的平台。但是我們看到,蘋果和Google已經說了,已經威脅Parler了,意思就是,他們要把Parler從他們的這個App store拿下來。那意思就是說,你不審查言論,我們就把你拿下。我覺得這個走的比共產主義也不差了,比共產極權可以說,一步到位啊!您覺得呢?

謝田:沒錯。其實這個1月6號在攻打、所謂的攻擊這個國會山的時候,當時我非常震驚。其實我就住在那個白宮後面不遠的一個旅館裡邊。我步行過去,去了國會山。我沒有看到攻擊這一幕,但我剛剛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第一個反想就是:這幾乎就是希特勒國會縱火案的一個翻版;也是北京1989年燒軍車,汙衊學生的一個翻版;也是1999年自焚汙衊法輪功的一個翻版。就是說這些共產主義者、獨裁主義者用的東西,現在被左派、被深層政府、黑暗的勢力,他們顯然在照搬活學活用,繼續再使用。但是你剛才提到這個,就是說現在我們意識到,川普上個月他要求取消這個230條款,是多麼多麼的必要!

但是我想還有一點就是說,川普的第一任期,我認為他會有第二任期的,他第一任期還有12天嘛,對吧,我覺得呢,這個美國政府有必要把這個internet,或者internet公司,很多已經有獨斷性、壟斷性的公司,作為一種national infrastructure utility 公司,就像比方電力、或水一樣,就是人們不可或缺的東西,任何人都不可以侵犯。要不現在這樣的話,你比方說,像我們知道推特可以把我們封掉,臉書可以封掉,油管封掉,那如果蘋果手機,他現在不讓我們下載,怎麼辦?對吧。或者乾脆這個我們現在上網上不了怎麼辦?那整個全美國人民都變成了聾子、瞎子了,我們沒辦法表達。所以這些東西,應該作為一種最基本的人權。

主持人:有人說這是對國家安全的威脅。

謝田:是的!沒錯!就是的!因為如果失去了這種通訊聯繫的話,美國真是處於一種非常國家安全的一個威脅。所以為什麼川普把230條款的去除,放在國防授權法裡邊,這是有他的道理的,應該是這樣。很可惜還沒來得及通過,就發生這種事情。

主持人:對,其實我覺得沒通過,也是因為跟現在很多所謂的保守派也好啊,或者說你說這個共和黨的議員也好,因為我們看到說,確實很多人他在這樣的一個政治正確,或者左派壓力面前,他是很容易放棄的。你比如說國會的聽證,你們喬治亞州對吧,你們喬治亞州沒有一個參議員去支持挑戰喬治亞州的這個結果,所以喬治亞州這個挑戰,直接就失敗了。

謝田:我補充一點。我們本來這兩個參議員,另外一個參議員David Perdue,他因為競選連任這個案子現在還在打,因為這個拜登曲線又一次出現,一模一樣的拜登曲線。但是我們另外一個議員Kelly Loeffler ,他實際上是可以投票的,他也在裡邊投票,因為他是在填補那個Johnny Isakson的的任期的後面,但是呢,他背叛了川普。因為我在11月4號那個星期一,我是5號到了DC,6號參加這個活動。4號的時候,那個川普去Dalton, Georgia競選。這個Loeffler 是個共和黨議員,她當時信誓旦旦地告訴人們,當場有幾萬觀眾,她會去挑戰。

你看到這個了 是吧?但現在我們看很多這個共和黨的議員,我覺得他們可能有些是建制派的,有些本來可能就是排斥川普的,有的人可能就是騎牆派,或者順風倒,或者沒有真正堅定的立場。就是說,背叛、背叛、再背叛。我想這個川普大概在半個月之內經受的背叛,可能超過世界上所有的人。

主持人:我覺得還不止是背叛川普的問題,你看比如說現在這種情況下,有很多所謂的保守派紛紛切割或跳船。比如說趙小蘭辭職,對吧,教育部長辭職,16:53也譴責川普的言論等等,你覺得他們這些做法真的是出於正義嗎?還是說他們是一種自保的行為?就是很多人認為,在左派的這種壓力下,保守派紛紛的、可以說是一種放棄或者是節節敗退,完全沒有一個原則或者立場。

謝田:他們顯然也背叛了原來共和黨的立場,保守派傳統的這個立場。實際共和黨的建制派,我覺得有很多建制派的大老,包括麥康奈爾,包括我們南卡的17:23,他們也背叛了,他們現在就是個機會主義者,這次讓我們真正認識到有很多很多人。趙小蘭辭職,我覺得更可能是因為在調查中共干預選舉的時候,來自中共的錢和趙小蘭家族的一個船運公司,從中國訂購了10艘商船,還有她的丈夫麥康奈爾對川普的背叛,我覺得這個更有關。其他那些辭職,有人說在攻擊川普,這個毫無意義。

因為本來每一屆政府到這個交接的時候,在一個月之前,大部分的政務官員他們都應該辭職,這個不足以成為他們攻擊的理由。但是很多人他所謂辭職的理由,或者很多12位參議員,包括這個喬州的參議員,他們沒有兌現承諾,他們臨陣脫逃。這裡邊有的我覺得就是可能受到左派極端勢力,甚至深層政府、黑暗的勢力的一些威脅。可能有的人覺得大勢已去,或者有的人信念本來就不足。他實際上正好反映了我們這個整個社會、人類社會,在這種道德敗壞的體制下,在一些更大的、更多的錢、更多的誘惑之下,很多人的立場其實並不那麼堅定。他不光是背叛川普,實際上是背叛了美國的立國之本,也背叛了全體美國人民。

主持人:您剛才提到那個喬州的選舉啊,1月5號再次出現拜登曲線,所以基本上這個結果並不讓很多人吃驚,因為大多數人都認為,肯定就是這個結果。所以,其實在這種情況下,真正公平的選舉很可能都很難發生了。那麼1月6號這一天,我們又看到衝擊國會,其實衝擊國會裡面也有一些川普支持者,他們也有他們的理由和他們的憤怒。也就是說呢,它是個標誌性的事件,另外國會也認證,所以有人的觀點就是說,1月6號之後美國從此告別民主,在美國的民主已經名存實亡了。那我看您寫的文章中,最後您也提到說,民主體制好像已經走到了盡頭,是不是這樣?

謝田:是的。首先我們都知道,這個丘吉爾就有這麼一句話,就是說:「民主是一個非常糟糕的制度,不過其他的更壞。」(民主)最不壞的制度,對!但我們當時的理解就是,至少跟現行、當代的一些,比方說社會主義制度、共產主義制度,其他的極權專制去比,它反而還至少不錯,但是呢我們忘記的一點,就是他可能沒有當年這個英國人,他可能眼界沒有更廣泛一點,其實呢,可能還有其他的制度,或其他更新的這一種制度。我們可以考慮。

但我剛才那篇文章的關鍵一點,就是說這個制度當然是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人心,跟這個道德,你對制度呢要靠有道德的人去維持,我們當時知道羅馬這個民主制度的時候,當年那時候古羅馬的時候剛開始實行的時候,那個人的道德水平都非常高,是非常紳士的,你才可能運行,後來它就不行了。而現在這個民主制度也是這樣,尤其是在這個世界還存在的共產主義的邪惡政權。

像中共它可以用國家的資源,巨大的金錢,中共的人說過嘛,他可以用三百萬美元搞定任何一個美國國會議員。在這種財力的那些誘惑下,還加上其他的那種各種低下的那種低級的邪惡的方式的話呢,一般的人如果這個道德操守稍微有一點放鬆的話,就很難抵禦,那這個整個這個民主制度,我們知道實際上可能確實已經走向了它的那個尾聲了。

主持人:第三權、第四權都沒有,都已經不但是沒有起到作用,而且起反作用了,所以您覺得,謝田先生您覺得這個很多人覺得這是美國由盛轉衰的這樣一個轉折點啊,那也有很多人比較失望,而且覺得很傷心,覺得美國變成這樣,這是一個黑暗的時期。您覺得就是沒有希望了嗎?就是您覺得這個,會不會灰心?

謝田:沒有灰心,沒有任何灰心,我6號、7號我們離開的時候正好有一點時間,我跟我太太說我們到這個巴爾的摩去吃頓午餐然後再回來,我們去看一看這個歷史名城巴爾的摩,看看美國的歷史。我沒有任何灰心,這個我想堅信,因為我們對川普的支持,不是說是支持他個人,擁有什麼總統這樣的權利,而圓他的總統夢,這不是我們支持川普的原因,我們支持他是因為他代表這個回歸傳統,回歸保守主義這種理念。

實際上你換句話說,是川普在支持我們,那當然我們現在要繼續支持川普。並且呢,我認為這個好戲還在進行之中,並且完全沒有到終局。我們大家一定要堅定信心、堅持信心,並且呢一定要尋回正義。所以我們不會讓一個舞弊的人成為我們的總統。你剛才提到這個是個至暗的時期,至暗的階段,大家不要忘掉了,越是黑暗的時候呢,就是過了這個黑暗呢光明就會到來嘛,對吧,所以這個希望,黎明前的黑暗。這就是或者是暴風雨來臨之前的那個寧靜,這都有可能的。

所以我們現在下一步呢,比如說在這時候正好讓我們重新反思一下就是說道德和對神的信仰,在我們的社會中呢有多麼重要,因為這個左派呢我們知道,他這些你看他的所有的那個策略,所有的方法,所有的施政的理念,完全就是反神、反道德,所以說呢這個時候正好讓我們真正分清我們這個社會,我們這個世界裡邊都有些什麼樣的人。他每個人都在擺定他的立場,我以前也寫過文章,就說神在考驗我們每個人,考驗結束以後呢,考試結束了。那神就開始清理,清理那個戰場了。

主持人:好的,好,那非常感謝謝田教授跟我們分享您的這個思考和觀點。也感謝您給我們鼓勁兒啊。那我們下次節目再跟您在探討,謝謝您。

謝田:謝謝方菲,謝謝各位觀眾朋友,下次再見。

主持人:好的,再見。好,那非常感謝謝田教授給我們深度地分享他的想法,那下面呢,我們也邀請旅美作家和評論家李劼先生來跟我們談一談他的想法,李劼先生您好。

李劼:方菲妳好,觀眾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好的,那李劼先生就是也是先請您談一談川普推特被封這個事情,那剛才您聽到了謝田教授的很多評論和觀點啊,一個就是您有什麼樣的感觸或者對他某些觀點有什麼樣的回應。你願意談的話您那請您都可以談,另外一個對於川普推特被封這個事情。請講。

李劼:因為我,剛才我覺得非常同意謝田教授把六號的國會山上發生的事情,就是比作那個1933年希特勒的那個國會縱火案,和89年的中國六四,和那個1999年法輪功受迫害。就是那些就是納粹和共產黨的手法,也是一樣。但是呢沒有料到的是,竟然在美國啊也就是那些民主黨或者那些邪惡勢力,居然也用這樣的手法,這個是令人比較震驚的,更沒有意料的。我非常同意那個謝田教授的看法。

主持人:那有關這個川普推特被封啊,以及就是說大科技平臺就是說現在開始這一波迅速而徹底地對保守派言論這種封殺,很多人說這是一種共產極權的大清洗開始了。您的看法呢?

李劼:川普的兒子在推特上說這個是1984。就是那個高科技他們利用他們的就是科技,高科技的權利,來那個推行在美國推行1984,這也是一個很,可以說是非常惡劣的但是也是一個很新鮮的現象。就是以前都是政府啊,就是用這種手法來箝制言論自由,現在居然輪到高科技公司,他們配合那些就是美國以及國際上的邪惡勢力,因為現在這個是一個全球化的一個惡果。就是配合美國和國際的這種邪惡勢力來就是在美國限制言論自由,就是挑戰就是第一憲法的第一修正案,這種行為是非常惡劣。而且也是不知天高地厚的,他們以為他們是世界的主宰,他們是言論的主宰,他們搞錯了。他們會遭到非常嚴厲的懲罰和報應。

主持人:也有很多人,對,特別是中國人啊這個比較熟悉,說這不是美國的1776,這是美國1949的開始。

李劼:這個說法呢,就是怎麼說呢,就是我覺得還沒有這麼簡單。事情還沒這麼簡單。因為呢,就是就他們這個6號的這個認證,因為很多人被這個認證弄得好像有點沮喪,但是呢,這個認證在我的眼裡,是一個罪案的完成,或者說徹底地完成,就是一個罪案的完成。

就好比一夥強盜在銀行裡搶了錢以後,最後回到家裡,就地分贓,這大家就是那個得以28:00****。是這樣一種感覺,並不是他們勝利了。因為這本來就是一個欺詐案,他們敢認證這個欺詐案,那個就表明他們並不是在那個就是踐行民主,並不是在踐行憲法而在踐踏民主,踐踏憲法。他們認為民主和憲法可以在他們手裡終結。但是我認為,這種這一種狂妄是可笑的。

主持人:所以在您看來,請講。

李劼:就是在我看來,這個事情並不叫做塵埃落定,而是叫罪案完成。

主持人:那您覺得這個大選的結果,就是說是不是1月20號拜登這個上臺,這中間還會有其他的轉折或者出現其他的事件嗎?

李劼:這個事情應該要這樣看,就是因為我知道臺灣的媒體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一直在討論拜登上臺以後如何如何如何,我認為這是一個偽命題。因為拜登是不可能上臺的,為什麼不可能上臺?我要說天意不容。那麼我這個天意呢,是有三個層面。第一個層面是,大自然的宇宙的層面,我為什麼要把這個背景說得這麼廣闊,是因為這裡面一個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運行。

就是大家還記得瑪雅曆法說2012年,就是好像是一個最後的日子,很多人誤以為這個是世界末日,其實不是的。瑪雅曆法把這個日子定為一個就是界定呢,實際上是地球和太陽系在銀河系裡面的位置的一個重新開始。然後呢,這個地球跟著太陽系呢進入了銀河系的這一段就是那個地段呢,是能量非常非常高的地段。那麼這一種高能量的這是必然就是要求,這一個星系整個太陽系包括地球在內,要改變自己的維度。

所以呢地球其實就進入了一個高維度的地域,然後呢這個地球的整個維度整個次元都要提升、都要揚升。那麼這種地球的揚升,反映到人文上實際上就是什麼呢,在這個地球上善良的人,愛心滿滿的人,有靈修這種習慣的人,或者說是堅持靈修的人,這些人的生命會在地球上獲得揚升。而那些為權力啊、為金錢啊、為統治他人,主宰他人這種欲望所瘋狂的人,這些人將慢慢的衰落衰敗。甚至被那個消失。所以這個是一個很大的一個自然界的變化,也是我說的一個天意,當然這個裡面是包含很多內容,我只能簡單講。

簡單講就是地球上的人類對每一個個人來說,提出了一個生命頻率如何提高,自己的生命振動頻率的這樣一個課題。所以這個是天意,這個是天意的第一層含義。

主持人:好,我插一下。您所提到的提高的頻率,是不是其實指的是個人的淨化是嗎?

李劼:是種內心的一種靈修的一種揚升。

主持人:淨化昇華。

李劼:生命或者所謂揚升。這個是一種被欲望和金錢所苦的人是做不到的。所以這個也是注定像拜登這樣被欲望折磨成這個樣子的人,是絕對不可能獲得成功,這個是一個層面。第二個層面,我所說的天意是民意。民意大如天,就是你就看川普的集會和拜登這個講話,他下面的聽眾,你就可以看出民意對比的懸殊。像川普這樣有這麼強大民意支持的人,怎麼可能敗給一個幾乎沒有什麼多少民意,只有一些他那些邪惡勢力同夥,包括那些科技寡頭、包括那些媒體的那些大鱷。

包括那些政客、什麼腐敗的法官,只有這些人站在拜登那裡。所以在這樣的強大民意之下,拜登我認為是沒有希望登上總統寶座了。然後我所說的天意的第三層含義,就是歷史的偶然性。歷史的偶然性,我可以舉一個例子。在韓戰當中美軍的飛機有一次非常偶然的投了一顆燃燒彈,非常偶然的燒死了毛澤東要接班的長子毛岸英。就這麼一個小小的偶然性,改變了整個中國的歷史。雖然中國歷史還是專制的,但是他沒有走到像朝鮮那個地步。

主持人:金家。

李劼:對,沒有成為金家,沒有成為毛家王朝就不成立了。所以這就是一個小小的偶然性就可以改變整個歷史,所以我說歷史是充滿偶然性的,在6號以後的到20號這一段日子裡面,我相信有很多的偶然性會出現,會改變整個的局面。所以這個是我所說的天意的第三個層面。有這三層天意放在那裡,拜登要得逞,我覺得是非常困難的。

主持人:您說的這個歷史偶然性,確實也提醒了人們不要一成不變地看問題,是吧。

李劼:可能還不止如此,因為我覺得在整個過程當中,我沒有覺得對方非常的英明,非常的強大。對方是有很多很多的爛招,錯誤百出。但是問題我覺得另一方面也應該有一些反省。比如說我是支持川普當總統,因為我支持川普並不是因為我是他的粉絲,不是的。是因為就是在這一場選戰當中,他是欺詐案的受害者。所以在一個欺詐的一個罪犯和一個沒有欺詐的清白的這樣一個選舉人之間,我當然是要支持那個清白的川普,而不是那個犯有欺詐罪的那個拜登,這個我是從這個角度來支持川普的。

我也一直在關注川普在整個的事件當中他的一種措施和反應。那麼我覺得他有幾件事情,我覺得是做得是不夠理想的,這可能涉及到一個人文素養的問題。比如說有一個黑人,川普的支持者黑人被射殺。這個事情你想想當初死的一個黑人,被警察什麼弄死一個黑人,就引發了一場全國的風暴。但是川普的支持者被殺,雖然沒有必要那麼誇張,但是你最起碼要表示一下你的關心,表示一下你的慰問,他到現在都沒有說過一句話,這個我覺得他處理不當。

第二件事情,就是另外一個川普的支持者站出來作證,他的房子被民主黨的那些黨徒給燒了。燒了以後他後來用手機發那個視頻,他懇求川普採取行動,他還說「You have nothing to lose」他講得非常地聲淚俱下地來跟他懇求。而且這個視頻是弗林將軍發的,我相信川普本人是看到的,他也沒有任何反應。我覺得在這個方面,他太缺乏人文涵養了。就是你不想把它作為政治的牌打,你最起碼要表現你一下你對你的支持者的一種關切和關懷。

然後第三件事情讓我比較震驚的是什麼呢?就是那個bill。那個bill五千多頁,由佩洛西和麥康納爾兩個人聯手製作的一個非常罪惡的bill。這個五千頁的bill裡面可以說是包含了所有的罪惡。賣國罪、叛國罪、腐敗罪等等等等很多很多的罪惡都在這個裡面,都裹在這個裡面。

美國民眾對這個bill的憤怒達到什麼程度呢?我就舉一個例子,我所知道的有一個社區,這個社區他們基本上都是美國人,很少有中國人的。他們為了這個川普和拜登的這個競選,裡面分成兩派。一派支持拜登,一派支持川普,就吵得不可開交,當然在網上並不是面對面的,因為現在是非常時期。然後吵得不可開交,結果這個bill出來以後,他們全部全體一致了,譴責這個bill,對這個bill感到非常憤怒。

主持人:是。

李劼:你就可想而知,全美國的民眾對這個bill是有多麼的憤怒。但是川普先是譴責了這個bill,當他譴責的這個bill的時候,民眾也是一片歡呼。但他一轉身就簽署了這個bill,這是讓我非常不理解的。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去簽署這個bill?因為無論從哪個角度來講,就憑這個bill你就可以解散兩會。因為你這個兩會你完全違背了美國民眾,背叛了美國民眾,你們把美國民眾當成什麼了?而且他這樣做美國民眾肯定會一致地支持他,甚至包括以前投民主黨票的人也會支持他,因為他們也受到傷害了。這個好比是老天爺給他一個多麼好的機會啊!就像乒乓比賽當中,對方放了一個臭球,很高的球,他只有一個大板扣殺就可以勝利了。

主持人:所以您覺得川普Miss了很多好機會。

李劼:還有一個對他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就是6號。6號這件事情剛才那個親歷者謝田教授也已經講了,我也不想重複了,而且這個裡面的關鍵這個網上都有視頻傳出來的。衝進去的人是Antifa,而且警察是配合,甚至把他們引進去的,嚴格來講不是衝進去的。川普的支持者是完全無辜的,是根本就不在這個他們所說的暴徒中,假如真的有暴徒那就是Antifa。
因為川普的支持者非常和平,非常理性的,然後川普本身是號召他們去DC。當這個事情出來以後他沒有第一時間站出來保護他的支持者、保護他的民眾,他應該講明這個暴徒是Antifa。而且警察裡面有貓膩,為什麼警察要引領他們進去?然後就是要把自己的民眾保護起來,而且應該派軍隊保護自己的民眾不讓他們受傷害。哪個警察敢向民眾開槍,馬上就地逮捕或者擊斃。川普沒有這樣做。川普反過來還很籠統地譴責,就是「Law and order」,好像他就只會這句話。

主持人:其實在現場的那位,就是被開槍致死的女性,她是川普支持者。其實川普也應該表示一下哀悼的。

李劼:對,這種情況下川普必須要保護自己的支持者。因為這些支持者也是為了你去的,是為了捍衛你去的。所以這件事情他處理得很不當,而且白宮發言人的調子也跟他一樣。結果他們兩個人對這件事情的定性,導致了什麼呢?導致一個非常惡劣的後果,就是一個陸軍部長居然調動了6千多的軍人封鎖了華盛頓DC。我看到這個消息,我立刻想起的就是64北京的戒嚴部隊,鄧小平的戒嚴部隊。這個是完全把站在與人民為敵的立場上,川普也沒有盡責。

主持人:好的,還有一分鐘。我很快問一下李先生。就是其實現在這個事情已經超越川普了,因為現在科技巨頭和左派對言論的封殺,對保守派的政治打壓已經超越了川普。就是整個的他把人帶入一種黑暗時期,而很多美國人可能會很憤怒,您覺得美國人……

李劼:即便如此我還是很同意林伍德律師的那個意見,我們要繼續支持川普,我也繼續支持川普。因為什麼呢?我剛才講了,在一個罪犯和一個清白的人之間,我們永遠支持這個清白的人,永遠支持川普。而且我相信川普能夠最後勝利的。因為川普,我覺得他政治的話語能力是比較缺乏,他對很多事情的定性太緩慢了,到現在都還沒有定性。比如說政變定性,還有很多定性他都沒做出來,對6號的定性他也沒有做準確。但是他還是一個應該繼任的總統,而且我相信美國民眾會一如既往地支持他。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謝。這個事件肯定還會持續發展,我們密切關注。那非常感謝李劼先生今天來跟我們分享您的觀點和您的一些思考,謝謝您。

李劼:好,謝謝。

主持人:好,也感謝觀眾朋友收看,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嘉賓:

南卡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
旅美作家、評論家:李劼
=========

支持「熱點互動」:https://donorbox.org/rdhd

熱點互動 點擊訂閱:http://bit.ly/2ONUBfx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