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遙知馬力 達喀爾拉力賽上的風馳電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9日訊】達喀爾拉力賽還在火熱進行中,1月8日,選手們完成了第六賽段的爭奪,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們這一賽段的精彩畫面。

經過第五賽段異常艱苦的比賽之後,達喀爾拉力賽主辦方將第六賽段的長度縮短了100公里,此外也將比賽的開始時間推遲了90分鐘,給選手們更多的休息和備戰時間。

在「摩托車組」的比賽中,總成績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亞選手普萊斯發揮有些失常,只獲得了該賽段的第7名。造成他如今的總成績只比第二名阿根廷選手領先2分16秒。看來,要保住冠軍寶座,還需再加把勁呢。

在「汽車組」的比賽中,經驗豐富的西班牙選手塞恩斯在沙漠中飛奔疾馳,一舉拿下第六賽段的冠軍,使他的總成績在該類別中排名第三。

西班牙選手塞恩斯:“今天的賽段更多的是在沙地中,導航不是太困難。沒有太多會出錯的地方,一切都好。”

而總成績排名第二的卡特爾選手阿蒂亞,與排名第一、來自法國的彼得漢塞爾之間的差距只剩下不到6分鐘。

彼得漢塞爾曾經三年奪得達喀爾拉力賽「汽車組」冠軍,還曾獲得過多次「摩托車」組冠軍,是達喀爾拉力賽歷史上最成功的車手之一。

此外,在「輕量越野車組」中,來自美國的18歲選手金泰羅表現出色,拿下了這一賽段冠軍,成為達喀爾拉力賽史上最年輕的賽段冠軍。而同樣來自美國的選手古斯里卻因技術問題而退賽。

達喀爾拉力賽充滿變數,目前,比賽已經進行了一半,到底誰能獲得最終的勝利呢,讓我們一起等待選手們下週的表現。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