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稱警察對國會抗議者相對更溫和 記者駁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8日訊】針對抗議者衝入國會大廈,民主黨當選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發表講話,稱警察對待國會大廈的抗議者相對更溫和,這一觀點很快受到質疑。

賀錦麗說:「我們見證了兩種司法制度,一種是讓極端份子衝進美國國會大廈,另一種是去年夏天向和平示威者釋放催淚彈……我們知道這是不可接受的。」

美國保守派新聞網站「市政廳」(Townhall)記者朱利奧·羅薩斯(Julio Rosas)回應道,他作為去年報導騷亂的記者,可以證明賀錦麗的說法是錯誤的。而且事實上,警方對國會大廈的抗議者使用了催淚瓦斯,還有胡椒噴霧以及閃光彈。

 

此外,一名手無寸鐵的婦女也在事件中被警方開槍打死。

週三,在事件發生後,川普(特朗普)第一時間告訴抗議者回家。而在2020年「黑命貴騷亂高峰期間,賀錦麗支持暴力示威者,甚至鼓勵她的追隨者為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的騷亂者提供保釋基金捐款。根據記錄,「黑命貴」暴徒在2020年造成的損失超過20億美元。

拜登週四也發表了雷同的言論,甚至將抗議者稱為「國內恐怖份子」。

而在去年夏季,「安提法/黑命貴」(Antifa/BLM)恐怖份子在華盛頓縱火、大肆破壞之時,拜登卻保持了沉默,並且還宣稱「安提法」只是一個理念。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