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拜登提名加蘭任司法部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拜登提名上訴法院法官加蘭任司法部長

拜登正式提名聯邦上訴法院法官梅里克‧加蘭(Merrick Garland)為下一任美國司法部長。同時還確認了司法部的其他重要職位人選。加蘭是哥倫比亞特區巡迴上訴法院法官。2016年,奧巴馬曾提名加蘭為最高法院大法官,接替去世的高院大法官斯卡利亞(Antonin Scalia),但當時共和黨掌控的參議院拒絕對其提名進行確認。

2.世界第一臺空氣污染過濾器投入使用

週三(1月6日),世界上第一臺城市空氣污染過濾器在波蘭首都華沙投入使用。這臺近3米高的過濾器,被安置在華沙南部的一座公園內,可在8小時內處理高達4000萬立方米的空氣,生產這一過濾器的公司表示,人們應該像清理街道、窗戶和汽車一樣去清理空氣。

3. 158億美元 LVMH完成對Tiffany收購

1月7日,法國著名奢侈品公司路威酩軒集團(LVMH)正式完成了美國珠寶名牌蒂芙尼(Tiffany)的天價收購。去年疫情爆發後,路威酩轩一度有意終止對蒂芙尼的收購,在激烈的法律糾紛後,雙方最終達成協議,將此前162億美元的收購價格,降至158億。週四,路威酩轩爲蒂芙尼任命了新的管理層,並更換設計人員,表明將調整未來的設計風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