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宣佈美駐聯大使訪台 提升夥伴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8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四聲明﹐美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將訪問台灣﹐ 這將是首次有現任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台

國務卿蓬佩奧7日凌晨發表聲明,宣佈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將訪問台灣。蓬佩奧表示﹐台灣是美國可靠夥伴和蓬勃民主政體。即便中共試圖削弱其巨大成功﹐台灣仍然繁榮興盛﹐並展現出一個自由中國所能取得的成就。

台灣外交部對克拉夫特訪台表示歡迎﹐並指出這象徵台美全球夥伴關係進一步提升。

中國軍事問題專家費學禮:「派克拉夫特去台灣﹐是與美國長期立場一致﹐即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尤其是聯合國相關組織。」

克拉夫特多次公開支持台灣國際參與。去年9月﹐她曾與台灣駐紐約辦事處處長李光章會晤﹐討論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相關議題。12月﹐她在公開演講中﹐讚揚台灣是真正良善力量﹐與中共侵犯人權暴行﹐形成鮮明對比。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Kelly Craft:「對於侵犯人權的驚人例子﹐只需看看中共就夠了。其暴行與台灣形成了鮮明對比,台灣是世界上真正的良善力量。」

近期﹐川普政府持續加大對台灣支持力度。11月﹐美台首度高階經濟對話登場﹔12月﹐美國通過﹐呼籲對台軍售常態化的《台灣保證法》。1月6日﹐美台軍政對話舉行﹐美方首次公開對話行程。

中國軍事問題專家費學禮:「(中共)增長的威脅﹐將讓(美國)與台灣繼續防衛和政治對話成為必須﹐並需繼續對台軍售。我認為拜登政府沒有選擇。美國對台灣支持一旦減弱﹐只會鼓勵中共﹐讓它(以為)可以恐嚇﹑甚至對台動武而逃脫懲罰。」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