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中一騎絕塵 世上最艱苦達喀爾拉力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7日訊】1月5日,被喻爲世界上最艱苦的拉力賽——達喀爾拉力賽沙漠中展開了環形賽段的比拼。去看看選手們一騎絕塵的壯觀景象。

達喀爾拉力賽進入第三賽段的比賽,選手們繼續挑戰艱險的沙漠地帶。

在「汽車組」的比拼中,豐田工廠團隊的選手納賽爾·阿蒂亞 發揮出色,在臭名昭著的魯卜哈利沙漠疾馳了超過403公里,贏得了該賽段的冠軍。

魯卜哈利沙漠也被稱爲「空境之域」,是世界上最大的流動沙漠,覆蓋四分之一個阿拉伯半島。沙漠中到處都是沙丘,其中最高的沙丘高達300米。而且這片沙丘可謂變化萬千,如果沒有很強的指南系統和方向感,在這裡迷失簡直就是分分鐘的事情。

也難怪,阿蒂亞贏得這個賽段後,顯得尤爲開心。

豐田工廠團隊選手納賽爾·阿蒂亞:「我今天非常開心,我們推進了很多,沒有犯錯。(搭檔)馬提奧導航的很棒,每一件事都按我們需要的順利進行。」

而「摩托車組」在這一賽段的冠軍則是,曾經擁有兩次達喀爾拉力賽摩托車冠軍頭銜的托比·普萊斯。

普萊斯一掃1月4日比賽時的種種不順,將總成績追了上來,目前他僅僅落後「摩托車組」第一名2分鐘的時間。普萊斯表示現在依然任重道遠。

紅牛KTM工廠團隊選手托比·普萊斯:「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今天的結果並不意味著什麽。就像我們在前兩個賽段看到的,(比賽成績)上上下下。我們將默默前行,一往無前。」

整場達喀爾拉力賽歷時12天,誰會是最後的贏家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