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代笑匠累了!不想再演「豆豆先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6日訊】英國一代笑匠羅溫艾金森(Rowan Atkinson)因演出《豆豆先生(Mr. Bean)》而紅遍世界。不過,羅溫艾金森近來受訪時透露,扮演「豆豆先生」讓他感到壓力很大、很疲累。

擁有牛津大學電機工程系碩士學位的羅溫艾金森,其實私下個性和「豆豆先生」的螢幕形象反差極大。

《豆豆先生》於1990年1月1日在英國獨立電視臺推出首集,播了近6年的時間也在全世界捧紅了「豆豆先生」及羅溫艾金森。「豆豆先生」頭腦少根筋、想法天馬行空,他幾乎沒有臺詞,只靠臉部表情及肢體語言動作表演。至於,爲何「豆豆先生」會如此受歡迎?羅溫艾金森認爲是大家喜愛看一個外表是成年人,但行徑卻是小朋友,然後做出許多不合宜身邊環境的事情。不過,羅溫艾金森表示演出「豆豆先生」讓他感到很疲累。

《豆豆先生》不僅有影集,還推出過電影及卡通版,甚至現在也在籌拍動畫版長片。雖然,「豆豆先生」的角色讓羅溫艾金森名利雙收,但羅溫艾金森坦言:「對我來說,用聲音來表演這個角色比視覺上更容易」;羅溫艾金森還說:「我不太喜歡扮演他(豆豆先生)。沉重的責任並不是件愉快的事情。我感到壓力很大,很累,我期待著它的結束」。

Mr. Bean的臉書追蹤人數超過一億,然而羅溫艾金森在接受《Radio Times》訪問時,指責社交媒體平臺的兩極化程度增加,更對未來的言論自由感到擔憂。羅溫艾金森強調,我們接觸到廣泛的意見很重要,並提到:「我們在網上的問題是, 一套規則決定了我們想看到的東西, 這最終造成了一種簡單化、二元化的社會觀。它變成了一種情況,要嘛你和我們在一起,要嘛反對我們。而如果你反對我們, 你就活該被『取消』」。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