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蒙古族農牧民聯署 向習近平、李克強請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6日訊】近期,內蒙古興安盟科爾沁右翼中旗30多名蒙古族牧民,給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寫信,反映當地官員貪污腐敗、中飽私囊,及拘留上訪村民等情況,並希望中央政府落實基層民眾的訴求。

據自由亞洲電台5日報導,30多位內蒙通遼市科爾沁右翼中旗多個蘇木(鎮)農牧民,因長期上訪遭到拘押,訴求無法讓中央領導人聽到。近期,他們透過該台發表一封公開信,要求北京高層官員直接處理他們的投訴 。

這份聯署公開信的簽署者,實名檢舉科右中旗旗委、旗政府以及公檢法等部門的相關人員,指控他們官官相護、徇私舞弊、積壓信訪事項、打擊報復上訪民眾並縱容包庇村霸、保護腐敗分子。

公開信稱,聯名上訪是響應習近平的號召,就當地的腐敗問題,依法按程序反映舉報已多年,卻由於地方官官相護,每一次訴求都石沉大海,而且還被截訪人員勸返之後,拘留部分上訪民眾,甚至判刑。

上訪多年的聯署人高五龍說,他們十幾個鄉鎮,30多個蒙古族牧民聚在一起聯名。他們之中大部分人被拘留多次,他本人在2019年被拘留3次。

高五龍表示,他們反映的關鍵問題是當地扶貧項目弄虛作假,還有草場被占,導致命案都有。牧民上訪,科爾沁右翼中旗的公安局特警,把他們一個個抓回來拘留。聯名上訪到現在都沒有效果。

牧民吳八寶山也是聯署者之一。他看到該旗招商引資進來的企業,肆無忌憚地砍伐已生長千年的國家一級保護樹種蒙古黃榆樹,讓當地脆弱的生態環境又遭破壞。無奈之下,他聯繫到中共央視記者到當地採訪。

他說,央視記者離開當天,就遭3個蒙面歹徒破門打砸,他兒子被打成骨折。至今沒有破案,就是當地公安局聯合幹的。2018年中央掃黑除惡,當地6個人被抓,主犯村長一直沒抓,這裡的領導都是官官相護。

好腰蘇木鎮牧民那順吾日塔說,該村幹部的腐敗例子,多不勝數,貧困、低保,老百姓草場的事,上級給他們村的飼料廠,全被官員個人霸占了。這裡的村官是金萬喜(音),貧困補貼全被村官占了,很多貧困戶一分錢沒拿到。

2020年底,中共官方宣布全民脫貧,奔小康。牧民那順吾日塔說,2014年該村貧困戶83戶得到補助的不足半數,都被鎮領導私分了。

好腰蘇木鎮查申套卜嘎查毛都艾裡村民表示,花胡碩蘇木白音溫都爾嘎查書記王雙林,2020年9月19日帶人,把該村多戶村民的460畝玉米地,一夜之間給非法破壞了,顆粒無收。

他說,王雙林多次帶人強占村民草場、林地,毆傷村民。但此人目前依逍遙法外。

68歲的蒙古族牧民佟德勝說,半個月前,王雙林已被免職了,正在調查他。王雙林其實是一個嘎查書記,他上面的人都有靠山。

科右中旗高力板鎮牧民李雙泉說,當地村官侵占他家的草場,他上訪多年,投訴無門。此次30多位牧民在信中請求中央政府以嘎查為單位,調查自從2007年至今,逐年逐項所有國家財政補貼和項目資金清單,查清當地官員的貪腐情況。

(責任編輯:文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