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失蹤誰惦記?拼多多冷血公關引憤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6日訊】下面請宇亭為我們帶來本期的「晚間新聞簡訊」。

馬雲失蹤 為何引起各界關注?

目前各西方媒體不約而同的,都在關註一個共同的話題,那就是馬雲去哪了?

他在2020年十月份,發表了批評中共體制的言論後,再也沒有現身,英國《金融時報》,1月1日報導說,馬雲沒有按計劃出席在11月,自己製作並擔任評委的真人秀節目「非洲創業者大賽」。

法國解放報4日,以「失寵又失踪的億萬富豪 傑克•馬」為標題進行報導,《華爾街日報》等多家媒體,也在5日紛紛發出相似疑問。

對此,我們採訪了經濟和時政評論人秦鵬先生,他表示,馬雲作為中國著名企業家,他的失蹤,也許是因為被中共按照黑暗家法(馬雲是黨員)調查,也就是所謂的雙規(規定時間、規定地點接受調查​​),而他自己也不想在這個期間太高調,因此躲起來了。不過他的失踪,確實讓很多政商界人士、特別是民營企業家,感到恐懼,因為唇亡齒寒,在當前這個中共加緊收緊言論自由、財政負擔加重的情況下,馬雲的遭遇可能會是他們的前車之鑑,所以希望馬雲能夠安然無恙。

另外,秦鵬解析道,此次海外主流媒體,統一發出對馬雲失蹤的關注,則像是國際資本和中國國內的政經人士,一起運作的結果,希望通過借尋找馬雲,表達對事件的關注,施壓中共當局。

拼多多90後女工猝死 中共冷血成社會瘟疫

2020歲末,阿里剛翻車,2021年初,拼多多也陷入輿論風暴。其網上買菜配送服務的員工,90後女孩,23歲的張某某,12月29日凌晨1點多下班,在回家途中暈倒,不治身亡。

而拼多多官方帳號,對此的回應,則是激起民眾的憤怒。帖子寫道「你們看看底層的人民,哪一個不是用命換錢,我一直不以為是資本的問題,而是這個社會的問題。這是一個用命拼的時代,你可以選擇安逸的日子,但你就要選擇安逸帶來的後果。」

雖然拼多多快速刪貼,但截圖被傳遍社交網絡,相關話題的點擊量,達到數億次,網友憤慨拼多多的冷血言論,並開始抨擊中國企業的加班制度。

對此,專家表示,企業之所以如此冷血,是中共毀壞中國傳統文化和社會道德,讓自私、對生命麻木、以及不負責的行為,變成社會風氣,而中共權力機關的作惡,在私營企業中的蔓延,更是成為一種社會瘟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