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州參議員複選投票 結果影響美政策走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6日訊】週二,美國聯邦參議院僅剩的2個席位的決選 在喬治亞州展開。由於在普選中2個席位的勝出者 選票未過半數,因此進行複選。與以往複選不同,選民們在投票前已經非常清楚,選舉結果將決定哪個黨控制新一屆參議院。不少人認為,這對未來美國走向影響深遠。

根據RealClearPolitics1月5日民調,民主黨挑戰者奧索夫(Jon Ossoff)與共和黨籍參議員珀杜(David Perdue)的支持度持平,均為49%;民主黨挑戰者沃諾克(Raphael Warnock)與共和黨參議員洛夫勒(Kelly Loeffler)支持度為48%:50%。 喬治亞州參議員複選,有300多萬選民進行了提前投票;5日當天的投票於晚間7點截止。

川普總統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投票前一天紛紛赴喬州為各自政黨候選人助選,希望更多選民能出來投票。

目前參議院共和黨佔50席、僅比民主黨多出2個席位。珀杜和洛夫勒之間只要一人當選,共和黨將以微弱優勢再次控制參議院。否次兩黨將以50:50平分參議員席位。在通過法案和確認總統提名人等事務上,關鍵決定權落在未來的參院議長、也就是副總統手中。

1月3日,美國新一屆國會宣誓就職。再次出任眾院議長的民主黨議員佩洛西引入新規則:要模糊性別,有分析認為這是左派在美國推進全球大重置議程的行動之一。

這次喬州參議員輔選,二名民主黨挑戰者都被認為是社會主義者。奧索夫主張強化奧巴馬健保、主張將在美國境內的非法移民合法化、支持墮胎、要給富人加稅;沃諾克則公開反對軍人信仰基督,支持同性戀和美國的計劃生育政策(Planned Parenthood)。

共和黨參議員珀杜和洛夫勒均支持川普美國優先的議程。二人也先後表態,將反對舞弊的大選結果。

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 Kelly Loeffler:「在1月6日,我將反對選舉人票。」

川普在複選投票日下午也再發推文,呼籲選民投票給共和黨參議員。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