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拜登聯歐制中路線只是「一廂情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5日訊】拜登選前談及美中關係時,曾表示將聯合歐洲來應對中共,然而歐盟和中共近日突襲式地完成了「歐中全面投資協定」(EU-China Comprehensive Agreement on Investment,CAI)談判。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認為,這代表拜登聯歐制中的路線「活該被打臉」,並強調「面對中共,西方社會最重要的是一個強硬的領導者」。

自由時報報導,歐中近日完成「全面投資協定」的談判,引發討論,美國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對此更直言批評,歐盟為了經濟利益,在人權原則上向中共妥協。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上表示,歐盟此舉「明知對方不會信守承諾也不管,可見多麼飢不擇食」。

王丹認為,此協定敲定,代表拜登聯歐制中的路線被打臉,「因為本來就是一廂情願。除非美國也大撒幣,再來一個馬歇爾計畫,否則一心只想要錢的歐盟國家為什麼要跟美國協調」。

王丹指出,美國現任總統川普主張的「美國單獨行動」是對的,拉上歐盟「只能扯後腿」,他強調,面對中共,西方社會最重要的不是團結,而是「強硬的領導者」。

王丹還表示,拜登的「找盟友」政策,在他看來,根本就是提前給自己的不作為找藉口,王丹也指出,拜登最終可能用的藉口就是「盟國不同意」。

2020美國大選遭遇嚴重的舞弊行為的破壞,拜登在左媒和大科技公司的造勢下宣布「當選」,但越來越多的舞弊證據曝光。

1月6日,美國國會將對選舉結果認證,當天,參議院議長,即副總統彭斯將在眾議院會議大廳主持聯席會議,選舉人票將由參眾兩院各任命的兩名議員按字母順序宣讀和統計。

他們將把統計結果交給彭斯,彭斯將宣布結果並聽取反對意見。如果有反對意見,參眾兩院會分別考慮,以決定如何計算這些選票。

當天,首都華盛頓也將舉行「停止竊選」大型集會。川普總統3日發推文表示,當天他會到集會現場,並稱這是歷史性的一天。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