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縱橫】川普解密病毒情報?中共毀滅證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大家好,歡迎來到《時事縱橫》,我是扶搖。今天是2021年1月13日,星期三。距離美國國會衝擊已經過去了一週,但在民主黨的主導下,事件還在繼續發酵。

昨天(1月12日),負責華盛頓DC地區的代理聯邦檢察官邁克爾‧舍溫(Michael Sherwin)說,華盛頓已經有七十多人受到指控,他們還將對至少100人刑事立案。

我們希望,執法部門在調查中能夠秉公辦事,將真正衝擊國會、造成破壞的嫌疑人繩之以法,而不要受政治和黨派因素的影響,把合法示威的愛國者也當作「暴徒」對待。

民主黨堅持罷免彈劾 共和黨議員態度不一

國會山事件對川普(特朗普)總統的影響也在繼續,民主黨人的彈劾劇本已經寫好了,他們是不管不顧好多人的「停止彈劾」的呼聲,堅決幹到底。

昨天深夜,眾議院以223票對205票通過一項決議,施壓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動用《憲法》第25條修正案罷免川普

其實,彭斯在此前就已經正式書面回覆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不同意這個做法。他說,「我認為,這樣的行動並不符合我們國家的最佳利益,也不符合我們的憲法。」

他還補充說,「上週,我沒有屈服於壓力,沒有超越我的憲法權限行使權力來決定選舉結果。現在,我也不會屈服於眾議院在我們國家生活如此嚴峻的時刻,玩政治遊戲的努力。」

彭斯拒絕罷免,那麼眾議院接下來就要投票表決彈劾條款,而且這一條款通過的可能性非常大,因為眾議院由民主黨控制。

眾議院的共和黨人是什麼態度呢?他們絕大多數當然是持反對意見,但也出現了一些不同的聲音。據路透社消息,眾議院共和黨三號人物利茲‧切尼(Liz Cheney),還有約翰‧卡特科(John Katko)和亞當‧金辛格(Adam Kinzinger)都支持彈劾。

在參議院,對彈劾表態的共和黨人就非常少了。目前,公開反對的只有兩個人,他們是蒂姆‧斯科特(Tim Scott)和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福克斯新聞引述知情人的話說,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人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支持民主黨啟動彈劾程序,但不確定會不會投贊成票。

外界認為,彈劾案想要在參議院通過是不太可能的,因為想利用彈劾條款對總統定罪,需要得到絕對多數票。也就是說,在新一屆議會開始工作後,即使民主黨控制參議院,他們還需要得到17張共和黨人的票。目前看來,這不太可能發生。

拜登上台 繼續抗衡中共?

除了二次彈劾川普案,還有很多朋友非常關心,拜登政府上台了,美國對中共的態度是否不再強硬了?

昨天,媒體「國家脈動」(The National Pulse)就爆料,說拜登任命的總統人事主管,曾經供職上海社會科學院。這個上海社會科學院,被FBI標記為「中國(中共)情報收集和海外間諜招募前沿組織」;中共利用那裡的雇員去「觀察和評估」潛在的西方間諜,還「利用上海社會科學院的關係作為其掩護身分」。

很多人就犯嘀咕,說拜登政府裡有這樣的人,是不是得跟中共走得近啊?

《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刊登FocusEconomics的首席經濟師阿恩‧波爾曼(Arne Pohlman)和經濟師奧利弗‧雷諾茲(Oliver Reynolds)的文章。文章預期,拜登上任後,美中關係在言辭上會比較溫和,但兩國關係回不到奧巴馬時代。

文章說,拜登執政後,主要需決定的兩大問題,是川普留下的美中科技戰和貿易戰。

作者近期調查發現,科技戰方面,改變的可能性相對來說比較小。67家國際機構之中,只有61%的受訪機構預料,拜登會部分或完全解除對中國科企的限制,39%認為會維持不變。

貿易戰方面,近80%的受訪機構預期拜登會部分或完全撤銷川普對中國的關稅。

昨天(12日),拜登提名的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通過視頻向對外貿易委員會(National Foreign Trade Council)發表演說。她表示,新政府的優先政策,包括挑戰中國的貿易舉措,以及執行川普總統去年簽署的、獲得兩黨支持的「美墨加貿易協定」。

戴琪過去也曾談到,必須強力且有策略地對抗中國(中共)。

這麼聽上去,拜登政府對中共的態度較川普政府更為柔軟,但抗衡的機制仍然存在。

英、加、美禁止進口新疆奴工產品

也有人覺得,拜登上台了,中共的日子就好過多了。但是,這也不好說。雖然中共對西方國家的滲透非常嚴重,但這幾年,它對內嚴厲管控百姓,臭名滿天下;對外戰狼外交,得罪的國家一數一大把。中共的好日子,應該是盼不到頭了。

昨天(12日),英國宣布即將出台法案,禁止進口具有強迫勞工嫌疑的新疆產品。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最快在本週內將法案文本遞交給下議院。除了禁絕新疆強制勞動產品,法案還將禁止出口可能被用於鎮壓的產品或技術。

緊接著,加拿大在同一天宣布將採取措施,禁止進口其認為是由中國強迫勞工在新疆地區生產的商品。

加拿大原外交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發表聲明說,「加拿大深切關注有關中國政府對維吾爾及其他少數族裔人士進行的任意拘禁及不恰當對待,沒有人應該因為宗教及種族背景而受到不恰當的對待。」

對於英國和加拿大的制裁,中共的回應還是一如既往。今天,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反擊說,英加對中方反覆澄清的事實和真相充耳不聞,基於謊言和虛假信息推出針對別國的所謂措施,根本站不住腳。他還要求兩國「立即撤回錯誤決定」。

趙立堅話音剛落,今天,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也宣布,將禁止從新疆地區進口所有棉花和番茄產品,因為這些都被控是強迫勞動產品。

胡錫進口出狂言:把美國打成落水狗

除了中共外交部,叼盤俠胡錫進也是「不甘示弱」,對外罵了好幾天。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月9日下午宣布取消台美交流限制後,胡錫進連續在微博口出狂言,「中方完全可以在台海地區與美方的極限挑釁做一次對決,要讓蓬佩奧等人因為誤判形勢的狂妄之舉而名譽掃地,在台海把他們打成落水狗。」

中共日思夜想武統台灣,為啥不動手?就是實力比不過美軍,就連中共自己都得承認,希望在2035年可以跟美軍在西太平洋一較高下。

蓬佩奧取消台美交流限制後,除了中共外交部戰狼趙立堅與胡錫進之外,中共黨媒基本一言不發,可能是中共斷定拜登上台後,會繼續延續奧巴馬時期的對台政策,沒有必要現在陷入緊張狀態中。

不過,擅長煽動民情的中共,對內必須要有一套說法,不然被洗腦的所謂民族主義者、小粉紅們情何以堪?這個時候胡錫進就派上了用場。

不過,叼盤俠這一頓亂咬後,遭到大陸網民嘲笑:「他都說這是胡侃了,居然還有人信。」還有網友說:「胡大師跟馬保國如出一轍呀,光說不練怎樣痛打落水狗?內容一字不提,句句凶狠卻句句都是空話」,「一天到晚嘴炮,你說的你信嗎?」

人盡皆知,中共軍隊與美軍實力相差懸殊。特別是白宮國安會昨天公布的2018年「印太戰略」框架機密文件顯示,美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戰略重點,對中共非常強硬和清晰,包括三項要點:首先,在衝突中不讓中國(中共)在第一島鏈內有持續的海空優勢;第二,保衛第一島鏈國家包括台灣;第三,美軍也要主導第一島鏈以外的所有領域。

以美國為首的盟國,就是要完全圍堵中共。這份機密文件提前30年解密,顯然是川普在防止拜登上台後,與中共勾兌。在這個框架下,中共根本就沒有還手之力。

此外,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也原訂今天訪問台灣,不過就在出訪前夕,國務院決定取消所有官員出訪計劃。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一位知情人士說,這一決定反映了這樣一種評估,美國正在經歷其政治史上的一個極其緊張的時期,國務院官員需要隨時準備應對任何挑戰。

美、英單日死亡數創紀錄 川普解密病毒來源

下面,我們再來關注疫情方面的消息。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記錄,在過去24小時內,美國的中共病毒(COVID-19)死亡人數接近4,500人,創下歷史新高。法新社報導,這是美國首次在24小時內的死亡人數超過4,000人。

英國政府今天也報告了1,564例新增死亡案例,創下紀錄。

目前,世界各地病例激增。據衛生部消息,葡萄牙今天創下中共病毒死亡人數的新紀錄,同時創下了每日感染人數的新紀錄;古巴也創下了每日感染人數的新紀錄。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稱,預計本週晚些時候,全球中共病毒引發的疾病死亡總數將達到200萬。

英國多家媒體報導,川普總統可能會在任期內的最後幾天,解密美國掌握的跟中共病毒相關的情報。英國外交官員認為,川普在未來幾天可能隨時會做出這個大動作。

英國消息人士告訴《每日電訊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可能最早今天就公布這些情報,內容包括中共軍方在開展一些研究項目,其中涉及在實驗室中通過動物實驗,來「培育危險的冠狀病毒」。

世衛調查前 中共刪300項病毒研究

中共病毒肆虐全球一年了,中共當局終於同意世衛組織專家組到中國調查病毒起源。但英國媒體指稱,中共已下令刪除了300篇相關研究,多名專家譴責中共「毀滅證據」。

1月11日,世衛組織、中共國家衛健委都公布,世衛專家組將於本周到中國考察,調查中共病毒起源。據中方的通報,世衛專家組預計明天抵達中國。

然而令人不安的是,英國《星期日郵報》記者發現,中共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網站移除了三百多篇研究,都是由武漢病毒研究所做的。

這些研究大多涉及病毒傳播路徑,例如病毒如何從動物傳播到人類、蝙蝠跨物種傳播類似沙士(SARS)的冠狀病毒、蝙蝠載有人類病原體等,都是武漢肺炎重要研究方向。

中共趕在世衛專家來之前,大量刪除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內容,顯然是不在乎國際社會怎麼看。中共敢這樣肆無忌憚,也是國際社會多年對中共綏靖的結果。

其實,外界普遍認為這次調查不會有什麼重大發現,中共該隱瞞的、銷毀的證據都已經銷毀了。

悉尼科技大學教授、中國問題專家馮崇義對大紀元記者表示,中共當局為了要保證萬無一失,把病毒爆發現場,所有的證據都已經處理乾淨以後,才讓國際調查團進入中國調查。

新加坡國立大學醫學院教授費沙(Dale Fisher)也對路透社坦言:「目前不宜對成果過分樂觀……我會將這次調查的期望放得很低。」

中共病毒受害者家屬、武漢人張海對大紀元記者表示,疫情爆發一年多後,世衛專家才能來調查,「一年之後你來調查還能調查個什麼,就像人家說過的,你來考古嗎?」

河北四城封城 司機遭遇歧視

而幾週以來,中國的疫情一直在加重、擴散。

今天(13日)下午,石家莊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副市長孟祥紅通報,今天0點—12點,石家莊新增確診病例26例,無症狀感染者2例。截至今天下午,邢台南宮市新增確診病例6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例。 ​​​

昨天(12日)新增90例確診病例,其中石家莊84例、邢台6例。新增15例無症狀感染者,其中石家莊市14例、邢台市1例。

繼石家莊、邢台及廊坊全城封閉後,石家莊代管的新樂市宣布封城:「全域小區、村實行封閉管理」,「一個小區、村一律只保留一個出入口,除特殊需要外,居民一律不得外出,每天自行測體溫兩次,發現異常及時報告小區分包單位人員和小區、村人員。」

去年武漢人被歧視的經歷,河北人這幾天也經歷了。邢台的貨車司機鄭先生向大紀元記者講述了他的經歷,「現在石家莊封得特別死,大小車都不讓你進,出也不讓你出。」

1月6日凌晨6點多,鄭先生從天津運送一批瓷磚到石家莊的指定庫房,他當時根本不知道封城的消息,接貨方的老闆直接告訴他現在非常時期,封城,不能卸貨。

無奈的他在車裡依靠麵包和水維持了幾天,9日,最後沒辦法自己找人把貨卸了。

他告訴記者,9日卸完貨之後晚上,他步行到一朋友家借宿。但是因為小區封閉管理,他又不是當地人,每天都要被查問。為了不給朋友添麻煩,12日,他從朋友家重新回到了車裡。

「雖然車上條件差,但是自己不嫌自己髒,買了方便麵和零食,但是忘了買碗,只能拿方便麵袋直接泡麵吃。」

他告訴記者,他貨車油箱的油能用十來天,車上只能燒水,不能做飯,所以每天就是泡麵與麵包充飢。

「如果真的是在車上還要被封十天二十天,我就打算哪怕是走著也要找個地方住,不能一直在車上住,吃喝成問題。」

鄭先生還透露,像他這樣被困的(司機)不計其數,太多太多了。不僅僅是石家莊,陜西、山西,或者東北,現在都特別排斥冀E跟冀A的車牌。

黑龍江進入緊急狀態 鐵力與昂昂溪封城

今天上午,官方宣布牡丹江市林口縣新增了4例無症狀感染者。

昨天(12日),黑龍江省新增確診病例16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2例。其中哈爾濱香坊區有3例、綏化北林區有2例,齊齊哈爾市昂昂溪區有7例、伊春市大箐山縣有1例,這些確診病例與綏化市望奎縣有關聯。

齊齊哈爾已在全市範圍內啟動應急響應機制,昨天上午10點起,昂昂溪區封城,所有小區、村屯封閉管理,並執行交通管制、生活管制。

由於伊春市大箐山縣的這位無症狀感染者,4日—5日在鐵力市停留26小時,與當地市民有共同行程軌跡。

鐵力市今天起封城。今天7點起,鐵力市進行道路交通管制和小區(村屯)管控措施,所有進出城口封閉,原則上禁止車輛和人員通行;關閉火車站候車大廳和進站通道,禁止旅客進站上車。

昨天晚上,黑龍江全省進入應急狀態;分級分區加大核酸檢測力度;提倡居民在省內過節,非緊急情況不出省;公職人員要帶頭不聚集、不聚會、不聚餐;全省取消非必要各類會議活動。

好的,我們今天就先說到這裡,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歡迎點讚訂閱傳播,感謝收看,我們明天見,不見不散。

時事縱橫》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