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投資者繼續押注數字貨幣正成爲主流資產,週日比特幣飆升至創紀錄的3萬4800美元。自3月中旬以來,比特幣已升值了8倍。疫情以來,各國央行都注入大量資金以挽救經濟,使比特幣成爲對抗通貨膨脹風險的金融資產。

2.紐約證交所宣佈將下市三家中國電信運營商後,三家公司週一在香港的股價大跌。中國移動下跌4.5%,中國電信下跌5.6%,中國聯通下降了3.4%。美國政府認定三家公司是由中共軍方擁有或實際控制,禁止美國人投資。

3.韓國現代汽車和下屬起亞汽車週一預測,公司全球銷量2021年將增長11.5%,兩家公司的銷售量將達7百萬輛。2020年兩家公司都受到疫情重創,銷售量下降13%,至6.35百萬輛,爲10年來最低。

4.標誌雪鐵龍汽車集團的主要股東週一批准公司與菲亞特克萊斯勒集團合併,這是創建世界第四大汽車製造商的最後一步。幾乎所有註冊股份股東都投了贊成票,包括標緻家族和中國東風汽車公司。完成交易的最後日期近期將會公佈。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