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彭斯週一赴喬州助選!彭斯辦公室聲明再提舞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和副總統彭斯將在週一前往喬治亞州助選。彭斯辦公室上週六還發表聲明指出,他與數百萬美國人一樣,對這次選舉中的選舉舞弊和違規行為感到擔憂,並指出「歡迎參、眾兩院議員利用法律賦予的權力,在1月6日向國會和美國人民提出反對意見和呈交證據。」

美國總統川普美東時間1月4號晚上將前往喬州道爾頓市為同黨參議員助選,而近來受到矚目的副總統彭斯同天上午,也會到喬州梅肯市助選,力拼在1月5號參議員決選中,拿下勝利,而川普與彭斯並不是第一次前往喬州助選。

美國總統川普(2020.12.07):「這次決選的關鍵在於美國參議院的控制權。這確實意味著對這個國家的控制。我們永不放棄,我們不會打退堂鼓,我們永遠永遠都不會投降。」

美國副總統彭斯(2020.12.05):「我們為川普總統而戰,同時還為更多的參議院共和黨人而戰!」

由於去年11月3號美國大選,喬州聯邦參議員候選人沒有取得過半數的選票,因此進入第二回合的決選。而民主黨正副總統候選人拜登與賀錦麗,也將前往喬州進行造勢。目前共和黨在參議院擁有50席,民主黨擁有48席,1月5號的聯邦參議員決選結果,將決定哪個政黨能成為參議院多數黨,也將影響1月6號美國國會認證大選選舉人團投票的結果。

德州聯邦眾議員戈默特提出訴訟,以確保副總統彭斯在1月6日的參眾聯席會議上,擁有推翻選舉欺詐結果的權力。這起案件遭到聯邦地區法官駁回,戈默特正準備繼續上訴。

有媒體報導,彭斯也要求德州的法庭駁回此案。不過,副總統彭斯辦公室的主任馬克‧肖特(Marc Short)週六發聲明表示「副總統彭斯與數百萬美國人一樣,對這次選舉中的選舉舞弊和違規行為感到擔憂。」

並指出「副總統歡迎參、眾兩院議員利用法律賦予的權力,在1月6日向國會和美國人民提出反對意見和呈交證據。」

根據法例,只要有1名參議員和1名眾議員反對某州的選舉人票結果,國會需給予兩個小時辯論,接著,眾議院和參議院將表決是否接受這項反對意見。一旦兩院以多數票通過,該州的選舉人票將無效作廢。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