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魯茲無懼威脅 上百參眾議員挑戰搖擺州選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4日訊】美國川普總統的團隊向數百位搖擺州議員報告了本次大選的選舉舞弊證據,目前已經有上百位國會議員將會在1月6日的聯席會議,挑戰搖擺州選舉人團,參議員克魯茲還要求國會立即任命一個具有充分調查權的「選舉委員會」。

週六,由德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為首的11名共和黨參議員宣布跟進,對爭議州的選舉人票發起挑戰。他們要求國會立即任命一個具有充分調查權的「選舉委員會」,對有爭議州的大選結果進行為期10天的緊急審計。

美國德州參議員克魯茲(2021.1.3):「我認為,無視這些大量的(大選舞弊)指控,是對美國民主體制的真正暴力行為。我們應該有一個嚴肅、公正的程序和法庭來審議這些訴求,快速審議,迅速審議。我們可以在(總統)就職前10天內完成這項工作。」

克魯茲週日接受福斯商業新聞(Fox Business)採訪時談到,在他宣布這一決定之後,遭到民主黨攻擊。

美國德州參議員克魯茲(2021.1.3):「昨天,當我和其他10名參議員發表聲明時,有很多民主黨人敦促說,我應該被逮捕,並以煽動罪和叛國罪受審。」

1月2日,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6人核心團隊向多個搖擺州的約300百名立法者介紹了大選舞弊情況。會議通過Zoom舉行,成員包括川普總統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和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等。川普總統也出席會議並做了15分鐘發言。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2021.1.2):「今天,作為6人團隊中的一員,我們與數百名議員進行了Zoom會議,這些議員來自戰場州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密西根州、內華達州、賓夕法尼亞州以及威斯康辛州。這些議員們,他們很憤怒,他們想要採取行動。」「我們確切地解釋了民主黨是如何作為戰略問題從川普手中竊走這次選舉。」

梅多斯當天在推文中表示,已經有超過一百名國會眾議員和12名參議員,計劃在1月6日的國會聯席會議期間,反對爭議州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