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解雇 西班牙莽漢開挖土機撞爛70輛奔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4日訊】西班牙維多利亞市奔馳(Mercedes-Benz,賓士)公司,一名38歲被解雇的員工,日前開著挖土機在市區狂飆21公里,衝進奔馳車廠大肆破壞,約70輛車子被撞爛,保全報警求援,直到警方前往才停止破壞。

西班牙當地媒體《Gasteiz Berri》 報導,這名38歲男子不滿被解雇,竟開著偷來的挖土機,到停放奔馳的車廠,發狂亂撞奔馳車。

照片上,停車場停放的奔馳車,被推土機有的被撞倒,有的車頭車尾被砸爛、有的車殼凹陷變形,還有兩輛車被上下堆疊起來,零件散落一地,一片狼藉。

車廠內的保全見狀後立即報警求救,直到警方趕抵才阻止男子的荒唐行為。據了解,原本該名男子還想進一步破壞生產線,所幸被警方阻止。

警方事後統計,男子在車廠內破壞約50輛新車,停車場大門被撞爛,且嫌犯偷推土機時也破壞了約20輛車,電子器械、柵欄都被破壞,總共毀70輛車,包括奔馳V-Class休旅車、EQV款電動車以及Vito小型商用車,損失可能超過500萬歐元(約615萬美元)。

近幾年在全球呼風喚雨的奔馳公司,其母集團戴姆勒(Daimler AG)曾於2020年6月宣布,將在2025年之前執行另一波削減營運成本計畫,並預計裁撤1萬名的人力;倘若對比戴姆勒2019年11月宣布的裁員規劃,算了算在2025年之前,戴姆勒恐將大刀闊斧砍掉近2萬名的既定人力

據外媒「Automobilewoche」報導,戴姆勒集團執行長Ola Kaellenius當時已批准新一波成本精進計劃,集團預計將原本的IT資訊科技服務改採對外發包模式,藉此削減現有的研發部門人力,初步推估將會有1萬名員工就此失業。

外媒一般認為,戴姆勒如此動作頻頻,多半是受了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影響,才造成裁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