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聲不斷 黎巴嫩邊界瓦斯罐倉庫大火至少1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4日訊】黎巴嫩敘利亞邊界附近一座儲存瓦斯罐的倉庫3日發生爆炸引發大火,至少有10人受傷。

從影片中可見,現場燃起猛烈大火,還伴隨令人心慌的陣陣爆炸聲。

綜合媒體報導,事發在黎巴嫩敘利亞邊界的赫默(Hermel)地區東部卡瑟村(Al-Qasr)。紅十字會表示,數支救難隊赴現場救援後將傷患緊急送醫。

黎巴嫩陸軍一名發言人表示,大火是由倉庫內瓦斯罐爆炸引起。

2021年1月3日,黎巴嫩東部靠近敘利亞邊境的村落發生爆炸,現場火光沖天,濃煙四起。(AFP via Getty Images)

法新社報導,赫默地區因有許多地點可以非法越界進入敘利亞,兩國走私猖獗,許多走私犯藉此管道搬運各式各樣違禁品越過邊界。加上敘利亞2011年開始內戰、且面臨國際制裁與經濟危機擴大,從黎巴嫩這邊走私到敘利亞的情況與日俱增。

黎巴嫩媒體和一些政黨即常指控,什葉派基本教義運動組織「真主黨」(Hezbollah)將物品走私到敘利亞危害了黎巴嫩。

黎巴嫩自從1975-1990年內戰以來即遭受最嚴重經濟危機折磨,而真主黨則是敘利亞政府的主要盟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