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指控喬州參議員選舉「非法且無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1月1日)表示,喬治亞州州務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放寬該州缺席選票簽名驗證的做法「是違憲的」,這導致該州11月的總統大選以及參議員選舉結果「非法且無效」。

川普總統週五下午連發三條推文,指出拉芬斯珀格3月份與該州民主黨達成的「同意令」違法違憲。

他說:「暫且先不討論2020年大選中發生的大規模投票舞弊,即使這些舞弊行為給我們帶來的選票遠遠超過贏得所有搖擺州(只需要三個州)所需的票數。首先必須指出的是,州議會對投票程序、規則和條例的大規模修改沒有任何責任,許多修改都是在選舉前倉促做出的,因此整個州選舉是不合法的,也不符合憲法。此外,喬治亞州的『同意令』是違憲的,2020年的州總統選舉也因此是非法和無效的,這也包括目前的兩次參議員選舉。」

川普總統所說的「同意令」,是指今年3月6日,州務卿拉芬斯珀格和選舉委員會簽署的一份協議。該協議的內容是,如果選民的郵寄選票被拒絕,選舉委員會同意在3天內以電子郵件、電話和郵件通知選民,或在選舉日前11天內的工作日通知選民,好讓選民有機會「補救」他們的選票等。但是這項協議更改了喬治亞州的缺席投票程序。

喬州律師林•伍德(Lin Wood)已在11月13日將拉芬斯珀格和選舉委員會成員告上了亞特蘭大聯邦法院,理由是只有州議會有權修改州選舉法。

另外,川普還在推文中提到另一搖擺州的選舉過程違法。

他說:「在威斯康星州,未提出申請的選民令選舉無效。這一切甚至沒有涉及數百萬張被投或被篡改的假票!」

下週二(1月5日),喬治亞州將進行聯邦參議員決選。現任共和黨參議員大衛•珀杜(David Perdue)和凱莉•萊夫勒(Kelly Loeffler)將與民主黨人拉斐爾‧沃諾克(Raphael Warnock)和喬恩‧奧索夫(Jon Ossoff)競爭該州的兩個參議院席位。

此次決選結果也將決定下一屆國會參議院是否仍由共和黨掌控。目前,共和黨和民主黨在參院所獲席位分別是50和48席。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