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改氣版「可可托海牧羊人」 唱哭中國百姓(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2日訊】2021新年第一天,一首《煤改氣》版《可可托海牧羊人》歌曲在網路上火爆。歌詞唱到,「燒煤取暖成爲了過去,天然氣我們真的燒不起。」正值寒冬之際,中國百姓取暖卻成了難題,這首歌唱出大眾心聲,有網友哀嘆:「聽得我先笑後哭!老百姓爲什麼這麼苦!」

2021年1月1日,中國大陸遭遇「霸王級」寒潮,「凍透」八成國土,中東部地區迎來近8年來最冷的跨年日。此次寒潮具有速凍式降溫、混合式雨雪等特點。官方評論說,北京的急降溫會「冷到懷疑人生」,全國大部地區都將要「凍哭」。

然而,在這極冷的嚴酷天氣下,民眾日常的取暖卻成為奢望。新年第一天,網路上傳出一首《煤改氣》版的《可可托海牧羊人》歌曲,歌詞令人心酸:

燒煤取暖成爲了過去,卻留給我們美好的回憶。

雖然髒點累點,但是我們能夠負擔的起,那時候冬天沒有壓力。

天然氣把燃煤來代替,費用太高燒的我頭都擡不起,燒到五六十度屋裏溫度還不如過去,別看屋裏不熱,每月還有1000好幾。

壁掛爐,它還經常出現問題,維修電話根本就打不進去。有的人家燃氣壓力不足還經常斷氣,有的人家因爲費用太高捨不得開啓。

天然氣,我們真的消費不起,燒的我們整天垂頭喪氣。我們老百姓靠種地生活收入本來就低,一個冬天要花好幾千塊,誰能燒得起。」

這首歌唱出了百姓的心聲,迅速火爆社交媒體。網友紛紛哀嘆:「聽得我先笑後哭!老百姓爲什麼這麼苦!」

「老百姓的確慘!我爸爸家的保姆一家人回家,就得進被窩裡相互取暖,根本捨不得用電。」

「衣食住行全面管控,原來勒緊的是老百姓的褲腰帶。」

「怎麼那麼悲催,大冬天的斷煤,斷天然氣,還強拆爐子,中共還讓人活不?」

「這是要逼死我們老百姓啊。」

日前,推特上還傳出視頻顯示,在新年第一天,有中共政府工作人員闖入民宅,強行收走百姓取暖的煤爐灶、拆掉!收繳的煤爐子堆成山。畫面顯示,有女居民坐在爐子上,試圖阻止官員收走爐子。

近年來,中共強制推行「煤改氣」,禁止百姓燒煤取暖。但因為天然氣費用過高、以及供氣不足等問題,無法及時解決民眾供暖問題,導致大批民眾在嚴寒中挨凍。

天津市民張建中說:「煤改氣以後,有許多人挨凍這是事實。出水溫度才40來度,還達不到50度,那麼大的循環面積,你想想它能供應嗎?」

2019年12月,山西南營村對村民家中的爐臺統一封禁,用水泥堵住爐膛、甚至沒收村民家中的煤炭。村民訴苦說,「有的(村幹部)甚至翻牆進到村民家裡,強制給爐子堵上。」

中國大面積實施「煤改氣」引發極大民怨,財新網「未來能源」專欄作家陶光遠曾經多次公開呼籲,大規模煤改氣不適合中國國情。

有網友在推特上發布,據說是中共官員的新年國宴視頻,對比百姓的淒涼處境。有網友怒斥:「終於理解『爲人民服務』這句話的由來了,其實它是來自音譯,原文事實上是黨和政府的領導們常掛在嘴邊的吆喝下人來伺候它們是的那句:『喂!人民!服務!』」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