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內閣專機一落地 機場即大爆炸至少26死(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31日訊】搭載也門(葉門)新團結政府內閣成員的飛機今天抵達亞丁(Aden)機場後不久,機場就發生威力強大的爆炸。目前已知至少26死50人傷。一些官員指控犯案者為伊朗支持的叛軍胡塞武裝組織(Huthi,另稱青年運動)。

獲國際承認的也門政府於12月18日與南部分離主義分子成立新的權力分享內閣,在沙特阿拉伯(沙烏地阿拉伯)宣誓就職數天後,內閣成員30日抵達也門南部城市亞丁(Aden)。

目擊者表示,當內閣成員專機抵達不久後,至少傳出兩次爆炸聲。

機場航廈在發生第一次爆炸後冒出濃煙,殘骸四散,人們忙著照料傷者,此時又發生第2場爆炸。

目前還不清楚究竟是什麼引發爆炸。當天傍晚,亞丁總統府附近也傳出爆炸聲響。

現場畫面看到,飛機從利雅得抵達後不久聽到大聲爆炸聲響和槍聲,原本停機坪擠滿的人群立刻逃竄。

據當地消息人士指出,當時有三枚迫擊砲彈已炸毀機場大廳。

也門總理阿布杜馬立克(Maeen Abdulmalik)等內閣成員,以及沙特阿拉伯駐也門大使賈比爾(Mohammed Said al-Jaber)等人被護送到亞丁市的總統官邸。

法新社引述亞丁的醫護人員與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據悉所有政府官員皆毫髮無傷,但仍有超過50人受傷,而且傷亡人數恐怕還會增加。

無國界醫生組織(Doctors Without Borders)表示,他們正在準備一項「大規模傷亡醫療應對計劃」。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說,死者當中有一名他們的職員,「另有兩人下落不明、3人受傷」。

資訊部長厄亞尼( Moammar Al-Eryani)指控這起攻擊行動是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組織所為。

厄亞尼在推特發文表示:「我們向我們偉大的人民保證,政府成員都安全。我們向你們保證,這起由伊朗撐腰的胡塞民兵發動的懦夫恐怖攻擊行為,不會阻止我們執行我們的愛國任務。」

阿布杜馬立克事後也公開表示:「恐怖主義的手不會阻止我們繼續團結民族陣線來面對恐怖主義,直到我們在這場戰鬥中取得勝利為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