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川普迎來兩個喜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31日訊】美東時間週二(12月29日)晚上8點,秦鵬現場直播。

今天焦點:兩大美國民調公司向川普致敬,川普(特朗普)當選美國最受尊敬的人;參議院領袖要推「毒丸計劃」,利好調查選舉欺詐

歷史關頭,總是有隨風飄蕩的人,也有迎難而上的人,關於美國大選,我2個月前的預言不幸而中了。

在二個月的艱難的反擊中,川普今天迎來了兩個喜訊:兩大民調公司向他致敬,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稱,要全面考慮他在週日聲明中的三個條件。

距離1月6日還有一個星期,距離本屆議會還有4天。到底會發生什麼呢?

大家好,我是秦鵬。我相信我的觀眾朋友們絕大部分都知道,在大選之前,我在這個頻道ーー秦鵬政經觀察,以及在希望之聲,在新唐人,我都多次說過,這不是一場普通的美國總統大選,這是美國處在十字路口,也是世界在生死關頭的一場選擇。

迎難而上 呵護真相

我不知道2個月前,多少朋友認同我的觀點,但是我想經歷了從11月3日到現在的將近兩個月的發展,大家應該都已經親身感受到了,這真的不是以前那樣的一次美國兩黨的政治競爭,而是一場正邪大戰,善惡大戰,也是一場生死之戰。

那麼,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每一個人的選擇,就變得很關鍵,因為我們面對的不僅是個人的勝敗榮辱,而是要面對歷史,面對我們的子孫後代,也面對上天和神佛,我們就要思考,要交出怎樣的一份答卷,充分呈現出我們自己的智力判斷和道德良知。

就像在人類歷史上,那些緊要關頭一樣,總會有一些人面對邪惡的恐懼和威脅,望風披靡,落荒而逃,也總會有一些人迎難而上,用他們的勇氣,呵護真相,善良和正義。

這些迎難而上的人,有時候可能只是一群普通人,就像2000年前跟隨耶穌的那些信仰者一樣,沒有人想到他們在後來的2000年中開創了人類輝煌的西方文明,或者就像一年前因為揭開武漢疫情真相的李文亮醫生,2019年的12月30日,他被叫到派出所,寫下了一份屈辱的訓誡書:能、明白,然而隨後,中共掩蓋不住的這種瘟疫還是席捲了全球,徹底改變了我們的2020年一整年甚至一生的記憶。

當然,讓我們記住的那些迎難而上的人,還有民間記者方斌,陳秋實,張展。或者就像,我們今天在美國大選中,當大部分美國的社會精英、主流媒體,選擇為了利益沉默,或者直接幫助拜登和極端社會主義者一方掩蓋真相,甚至還明明白白地告訴世人,不管你信不信,就問你服不服。當然,也有很多人、包括自媒體人選擇和7400萬川普的投票者一起,堅持站出來勇敢發聲。

兩民調公司向川普總統頒發安慰獎

我們來談今天的兩個重要新聞,一個是,兩大美國民調公司今天不約而同地出了對川普利好的大新聞。

首先,是調查公司蓋洛普,向川普總統頒發了安慰獎。川普成為美國最受尊敬的人,比主流媒體長期的寵兒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還要受歡迎。

在這個最新的,以「最受尊敬的男人」為題的年度調查中,受訪者有18%的人選擇了川普;奧巴馬為15%,結束了他長達12年的這一紀錄。只有6%的人選擇了拜登。川普人氣是喬·拜登的三倍。當然,我們都知道北京拜登擁有8100萬張選票。

當然,有人跟我說,今年很多人從奧巴馬改崇拜拜登了,所以拜登今年才贏了。我不知道人們崇拜他什麼?但是感恩節,拜登的賀詞只有幾千瀏覽,還不如一個普通的youtube大V。所有,網友嘲笑說,忘記續費了,於是社交媒體和民調公司也偶爾會披露一些真實消息。

另外,奧巴馬的主角光環也不是隨便能夠加的,2016年時,在最受尊敬的男人中,22%選擇了奧巴馬,選擇川普的只有15%,在最受尊敬的女人中,希拉里占12%,但我們都知道川普贏了希拉里輸了。而今年選擇奧巴馬的只有15%,過去兩年選擇川普的穩定在18%,拜登去年1%,今年只有6%,顯然這種主角光環不可能高過奧巴馬本人,何況現在川普和拜登競選,不可能川普絲毫沒有損失,只給拜登漲粉了,對吧?

今天還有一個大型民調公司拉斯穆森出台了一個調查,72%的共和黨人將川普視為共和黨領導者未來的樣板(Model)。「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是在2016年和2020年總統選舉中民意調查最準確的機構之一。

民意測驗問:「隨著共和黨明年改組,它應該更像特朗普總統還是更像一般的共和黨國會議員?」

共和黨人選擇了「更像特朗普總統」的比例,為72%,24%選擇了更像普通的一名國會議員。

眾院把援助金漲到2000美元 參院推「毒丸」計劃

今天的另外一個大消息,是在眾議院昨天通過法案,把給美國民眾的疫情援助金額,從每人600美元上漲到了2000美元。而今天參議院給擱置了。但是,這個消息對川普來說,應該是一個好消息。

為什麼呢?因為,參議院的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說,參議院要在本週解決川普在週日有條件簽署救濟法案時候發表的聲明裡面說的三大問題。也就是,第一個是給美國成年人的援助支票的金額從600美元提高到2000美元,第二個是取消《通訊規範法》第230條或者探討修改,第三個是解決對所謂選舉舞弊的投訴。

麥康奈爾說:「參議院將在本週開始著手處理這三個優先事項,」他沒有提供更多細節。《華爾街日報》報導,一位熟悉他的想法的人士說,麥康奈爾正在考慮將所有三項都納入一項法案。

當然,這三個問題都很大,而且相互之間形成牽制。時政觀察人士陳小平博士說,這個很像一個毒丸計劃。

為什麼是一個毒丸計劃呢?我們需要一個個來說。

援助提高到2000美元

對於民主黨來說,他們很支持把援助提高到2000美元,而共和黨人不希望無限度擴大預算,讓國家揹負過高負債,讓子孫世世代代來償還。所以,這一次的600美元的援助跟共和黨是有一定關係的,但是現在既然川普提出來了,而且這是一次性支出而不是持續長期支出,所以共和黨這邊通過並不是很困難。

目前,我們看到眾議院投票的時候,44名共和黨人投票,而參議院這邊,五名共和黨參議員已表示他們支持增加到2000美元,包括馬可·魯比奧,喬什·霍利(Josh Hawley),德布·菲捨爾(Deb Fischer),以及兩名喬治亞1月5日爭取連任的兩名參議員大衛·珀杜(David Perdue)和凱利·洛夫勒(Kelly Loeffler)都表示支持。

取消或修改230免責條款

1996年美國國會通過的《通訊規範法》230條款則很有意思,因為兩黨都認為,目前的互聯網存在著諸多問題,確實應該管一管。也就是說,都希望取消或者修改它,但是方向卻幾乎完全相反。我們知道今年大選前最有名的是推特和Facebook依靠這個條款保護,禁止或限制了《紐約郵報》關於亨特∙拜登與烏克蘭和中共公司牟利,甚至拜登本人也親自參與的報導,大選之後,推特則幾乎每一天都給川普的推特貼藍色小標籤。

所以,保守派對這個政策恨得牙根兒癢,認為Twitter和Facebook長期打壓保守派的聲音,刪帖銷號的「執法標準」完全偏向左派。

但左派,也就是民主黨呢,則認為這些社交媒體做得遠遠不夠,他們長期放任平台上的虛假信息傳播,沒有採取有效措施消除有害信息。比如,它們一直認為Facebook要為2016年川普的意外當選負有責任,當時Facebook對關於希拉里和民主黨的各種虛假信息不管不顧。

民主黨國會領袖佩洛西去年就曾經多次警告,230免責條款本意是扶持科技公司成長的一個禮物,但他們應該有更大的社會責任感,否則這一條款也可能被取消。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今年1月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更是明確表示,230條款給了Facebook這些社交平台一把保護傘,他們不應該享受免受訴訟的待遇。

我們知道,美國要形成一個法案,需要國會兩院通過,然後再總統簽字確認。於這樣的一個情況,我認為,麥康奈爾在提出法案解決230問題的時候,為了好通過,很可能會寫一些看起來兩邊都好接受的措辭,表明態度要解決這個問題,至於如何解決,不會寫太多,反正這個立法的打架也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夠打完的。只要通過,對共和黨就是一個勝利。

選舉欺詐調查

第三個問題,可能要困難一些。不過,我認為川普和麥康奈爾先後說了要參議院應對相關問題,川普週日的聲明中還說,兩黨都同意了提高補助到2000美元,以及應對選舉欺詐,所以如果真的寫入法案,也是有可能被通過的。

這裡面有兩個原因,第一關是,民主黨實際上現在也認為存在選舉作弊,只是並沒有形成足以改變大選結果的範圍和規模。

第二個,民主黨在上次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舉行作弊聽證的時候,邀請了被川普開除的CISA也就是美國國土安全部的網絡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局長,然後三個民主黨議員一唱一和與這個局長配合,繼續說今年的大選是歷史上最安全的一次,以及單方面否認川普團隊在密歇根州Antrim縣的調查報告等。

這樣,加上民主黨控制大部分主流媒體,所以大大減弱了聽證會的力度。類似的做法,民主黨可能還會使用,所以,參議院如果把應對大選舞弊作為要解決的三大問題之一,民主黨也不一定會完全唱反調。

按照我半個小時之前看到的最新消息,這個方面,麥康奈爾是準備成立一個兩黨的委員會。

當然,也有人說,麥康奈爾可能是想拖延,否決川普對聯邦聯合撥款法案的修改,我倒是覺得可能性很小,因為這樣會導致共和黨挨罵,美國民眾會罵他們,特別是漲到2000美元川普提了很多次要求。而民主黨在眾議院又通過了這樣的法案。

共和黨還有二張牌

共和黨這邊,還有二張牌可以打,時間牌和對國防授權法案(NDAA)的否決。時間牌好理解,本屆議會到1月3日到期,如果不解決救濟支出和NDAA,那麼對兩黨都是一個麻煩。

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說:「本屆會議只剩下幾天了。」「在參議院就兩項措施進行表決之前,我們不應休會:NDAA否決權否決以及眾議院為美國人民提供2,000美元支票的法案。」他們是希望儘快通過的,而且民主黨希望參議院也否決NDAA。

而關於NDAA,參議院霍利已經表態要先解決2000美元的支票問題,否則不會表決國防授權法案。所以這個會成為卡住民主黨希望的一張牌。

這樣,2000美元支票、230條款、回應選舉欺詐調查,這三個問題雖然非常難,但是如果把後面兩個作為類似動議寫入法案,而不尋求明確的結果,還是可能在參議院通過的。這樣,對共和黨和民主黨最大的好處是,面子上好看一些。至於實際問題,還需要後面繼續解決。

所以,這個毒丸計劃,看起來複雜和困難,還是有可能實現的。至於結果如何,我們進一步觀察。

我們知道,1月6日,川普已經多次要支持者去華盛頓DC參加集會和遊行,」Be there, will be wild!」川普發表完聖誕節問候之後,離開了DC,去了佛羅里達度假去了,一直要待到1月5日。這可不像是一個外界描述的失敗者形象。

從目前看,川普還有幾個牌可打,一個是最高法院還有案子,各地證據也足以顛覆大選;一個是國家安全總監拉特克里夫的報告還沒有出來,預計會在1月6日大會之前提交。我們知道,拉特克里夫已經多次說存在外國干涉。

關注點讚轉發。謝謝

秦鵬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