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洛普民調:川普當選2020最受尊重的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30日訊】在週二(12月29日)蓋洛普發布的年度調查中,川普(特朗普)總統成為美國最受尊重的男士(Most Admired Man),把前總統奧巴馬擠下了連續12年的第一名寶座。

蓋洛普在12月1日至17日期間,對1,018位成年人進行了民意調查,該調查的誤差幅度為正負4%。

在被調查的受訪者中,有18%的人提名川普作為自己最尊重的對象,而只有15%的受訪者提名奧巴馬,6%的人提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此外還有3%的人提到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西(Anthony Fauci),2%的人提到教宗方濟各。

進入前十名的還有特斯拉的CEO馬斯克(Elon Musk)、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洛杉磯湖人隊的明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和達賴喇嘛(Dalai Lama),他們全都獲得1%的支持。

這個民意測驗在74年中,有60年美國人最崇拜的男士對象都是當任的美國總統,但是在2017和2019年,川普的排名都屈居在奧巴馬之下。

今年是川普第十次進入前十名,在還是一個「政治素人」的時候,川普就在1988年、1989年、1990年和2011年進入前十名排行榜,而拜登只在2018年時曾闖進過前十名。

這個調查還顯示,48%的共和黨人提名川普,而沒有其他公眾人物獲得共和黨人超過2%的支持;在獨立人士受訪者中,奧巴馬和川普都獲得了11%的支持;福西獲得了5%民主黨人的支持,而共和黨人對他的支持只有1%。

前十名的紀錄保持者是已故的比利‧格雷厄姆(Billy Graham),他在2018年去世前入圍了61次。前總統卡特(Carter)曾29次上榜,是現任政治人物中紀錄最高的。

受調查者中,有21%的美國人不予回應,還有11%的人提名自己的朋友或親戚。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