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連疫情爆發 日本首位國會議員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9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失控,中國大陸的疫情也迅速升級,在多個城市呈現爆發趨勢,北京順義、大連金州已經全面封閉。與此同時,在英國出現的中共病毒新變種也紛紛在日韓等亞洲國家出現。

中國大陸多地疫情升級,北京市疫情持續加重,當局已經宣佈,暫停審批元旦和新年期間北京的所有大型演出活動。

疫情嚴重的順義區已經實施封閉管理,要求居民足不出戶,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從12月28日開始,全順義區364家藥店和小門診,嚴格進行退燒及咳嗽類藥物的信息核查登記。

與此同時,在順義、西城等多個城區進行的全民核酸檢測仍在繼續,檢測點再次出現民衆大排長龍的「壯觀」景象。

北京清華大學也從28日起,對所有出入學校的學生嚴格審批,規定校外人員或返校學生,需提供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提供健康綠碼方可入校。

大連市的疫情防控工作繼續升級,金州的所有小區全部封閉,各小區的居民樓樓門被封條封閉,居民被困在家中失去自由。金州街道上空空蕩蕩,如同鬼城。

截至28日,遼寧省已有17個中風險區,其中大連12個,瀋陽5個,已經確診的患者中包括18個月的幼兒。

日本已連續多日單日確診人數超過3000人,感染中共病毒新變種的人數增加到8人。日本首相菅義偉宣佈,從28日開始,暫停非公民的入境申請。

同一天,日本報告了第一位死於中共病毒的國會議員,現年53歲的參議員羽田雄一郎週日猝逝,隨後確認已經感染中共肺炎。羽田雄一郎曾擔任日本的國土交通大臣,父親是日本前首相羽田孜。

週一,韓國通報了首批感染中共病毒新變種的病例,3名確診患者於本月22日從英國入境韓國。韓國當局宣佈,將針對英國的直飛航班禁令再延長一週,至1月7日,並要求所有來自英國或南非乘客提供離境前的病毒檢測結果。

週一,駐韓美軍收到了首批莫德納中共病毒疫苗,並已分發至三個軍事設施。韓國是美國國防部 分階段疫苗分發計劃中的四個海外駐地之一。

繼輝瑞和莫德納之後,美國諾瓦瓦克疫苗公司宣佈,其中共病毒疫苗已經進入第三期大規模臨牀研究階段。諾瓦瓦克已經與多個國家簽訂了疫苗供應合同,並經準備在1月份前,爲美國提供1億支疫苗。

在美國總統川普週日簽署了新一輪2.3萬億美元疫情紓困法案后,週一,美國三大股指高開高收,齊齊上揚。至收盤時,道瓊斯指數上漲逾200點,收在30403.97 點的歷史新高,標普500和納斯達克綜指分別上漲0.87%和0.74%,收在3735.36點和12899.42點,同時創下新高記錄。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