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拘捕10名中共間諜 要求北京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8日訊】阿富汗當局本月在境內搗毀一個中共間諜窩點,10名中國公民被捕。其中一些人被指控從事間諜活動,並與塔利班武裝分支「哈卡尼網絡」有聯繫。阿富汗當局要求北京正式道歉

據印度媒體《印度斯坦時報》報導,12月10日開始,阿富汗國家安全人員,拘捕了10名與中共國安部有關聯的中國公民,其中至少兩人與塔利班武裝分支「哈卡尼網絡」(Haqqani network)有聯繫。

哈卡尼網絡是活躍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武裝組織,與基地組織和塔利班有關聯,曾攻擊美國和北約部隊並綁架美軍士兵,美國政府在2012年將其列為恐怖組織。

被捕的其中一人李洋洋(Li Yangyang,音譯)從7、8月份開始從事間諜活動,調查人員在他位於首都喀布爾(Kabul)的家中,查獲武器、彈藥和毒品,另一名在喀布爾經營餐館的女性嫌犯沙紅(Sha Hung,音譯)也在同一天被捕,她的家中被發現存有爆炸物。

這是阿富汗當局多年來首次以間諜罪逮捕中國人。中共在美軍撤出阿富汗之後,一直試圖擴大在該國的影響力。此舉令中共非常尷尬,北京正試圖游說阿富汗政府掩蓋此事。

阿富汗副總統薩利赫(Amrullah Saleh)已經與中共駐阿富汗大使王愚會面,表示阿富汗可以考慮特赦這些中共間諜,但要求北京必須做出正式道歉,並承認其違背國際規範以及背叛了喀布爾的信任。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