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阿富汗抓10中共間諜 北京被要求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8日訊】印度媒體引述阿富汗外交官和國家安全官員爆料,阿國近日搗毀了一個由10人組成的中共間諜小組,並指控他們在首都喀布爾操作恐怖主義活動。此事令北京陷入巨大尷尬,北京還想說服阿富汗保密,但阿富汗要求北京正式道歉

據《印度斯坦時報》12月25號報導,阿富汗國家安全局自12月10號起,拘捕了10名中國公民,罪名是從事間諜活動和運營恐怖組織。他們據信與中共國家安全部有關。這是中國國民多年來首次被阿富汗當局以「間諜罪」逮捕。

報導引述喀布爾反恐官員的話說,被扣押的中國公民李陽陽(Li Yangyang,音譯)和沙紅(Sha Hung,音譯)一直與「哈卡尼網絡」保持聯繫。當局審問李揚揚時,他承認蒐集阿蓋達組織、塔利班和阿富汗庫納爾和巴達赫尚省內維吾爾族人的情報。

警方在他們各自的住所分別搜出武器、爆炸物等物品。他倆被抓後,又有8名中國公民被捕。

據悉,「哈卡尼網絡」與阿蓋達組織和塔利組關係密切,是反阿富汗政府、反駐當地北約軍隊和美軍的組織,被美國列入「恐怖組織」名單。

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中共想在海外找出一些東突搞恐怖活動的證據,但中共特工卻與在阿富汗搞恐怖活動的這些組織有聯繫。

時事評論員藍述:「國際社會把中共看的更加清楚了。中共在國際社會上做這些非常無恥的事情,為它鎮壓回民、鎮壓維吾爾人、鎮壓中國的穆斯林製造藉口。這個實際上就是中共瞞天過海的這種謊言和暴力,非常突出的一個證明。」

藍述指出,國際社會揭穿了中共想通過出口轉內銷製造恐怖分子,這不僅打中共的臉,也讓國際社會更看清楚中共的本質。

美國世界維吾爾人協會副主席伊利夏提指出,911以後,因為美國當時想出兵阿富汗、伊拉克等等,需要中共的支援。作為支持的交換條件,中共雖然沒有證明,也指稱「東突厥伊斯蘭運動」是恐怖組織。所以,美國和聯合國接受東依運是恐怖組織。但上個月美國把它從恐怖主義名單裡已經刪掉了。

美國世界維吾爾人協會副主席伊利夏提:「也就說美國把以前犯的一個錯誤糾正了。但是維吾爾人為此所付出的代價是,中共從911以後一直是鐵拳、以種族滅絕的方式對維吾爾人進行鎮壓。到今天是幾百萬人在集中營裡頭,妻離子散家破人亡,一點都不誇張。」

伊利夏提指出,現在中共的暴行遭到全世界的譴責。在這種情況下,它在阿富汗進行這些活動,就是為了製造維吾爾人當中有恐怖分子的證據。然後它們想時不時的抓一兩個讓他們到電視上認罪。

其實,隨著美國在阿富汗撤軍,中共為了擴大在當地的影響力,去年兩次邀請塔利班代表團訪問中國。可見,中共與塔利班的關係不一般。

伊利夏提:「美國的反恐就是一開始針對塔利班的。那麼現在中國就成了它的同伴,尤其是阿富汗的哈卡尼組織,那是最邪惡的,也是ISIS的一個分支機搆。那麼中國共產黨,中共政府就在這個的背後。」

伊利夏提認為,中共與國際公認的恐怖組織塔利班和哈卡尼都有聯繫有聯繫,只能說明中共政府是它們背後的後臺。

印媒的報導還稱,阿富汗總統加尼已經得到有關這次拘捕行動的簡報,並委派第一副總統、前阿富汗情報局主管阿姆魯拉·薩利赫(Amrullah Saleh)監督調查、與中方交涉,審視這個敏感事件。

薩利赫也與中共駐喀布爾大使王愚進行了會面,通報了這次拘捕事件。薩利赫表示,如果北京提交一份官方道歉,承認違反國際守則,背叛了阿富汗政府的信任,阿富汗將會考慮赦免這些中共間諜。否則會把他們按當地刑事訴訟。

藍述:「中共這個政權是建立在脆弱的謊言的基礎之上的。它任何的道歉,特別是像這種它在國際社會上的造假、給人家栽贓,這種道歉它都會在國內引起輿論的軒然大波,都會極大的削弱中共的統治基礎。」

藍述認為,中共是這麼一個建立在脆弱謊言基礎上的政權,它根本經不起道歉。所以它也絕對不會道歉。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