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驚傳山難、船難 釀10人死亡14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7日訊】伊朗首都德黑蘭以北的阿勒布爾茲山脈傳出雪崩,造成嚴重山難。已知分屬不同登山隊的10人死亡、7人失蹤。另外,一艘伊朗運輸船遇暴風雨,導致船身翻覆,船上7人落水失蹤。

伊朗部分地區近日下起大雪,阿勒布爾茲山脈(Alborz Mountains )有幾個滑雪勝地,每年吸引大量滑雪者。

據法新社、路透社報導,伊朗人道組織紅新月會(Iran’s Red Crescent)的緊急救援行動負責人瓦利普爾(Mehdi Valipour),透露有9人在山上罹難,另1人雖被救出送醫但仍然不治。

瓦利普爾還說,至少有7人在3條熱門的登山路線上下落不明。目前己派出直升機搜救失蹤人員。

另外,除了暴雪之外,一艘伊朗運輸船在波斯灣遇到暴風雨,導致船身翻覆,船上7人落水失蹤。伊朗當局仍在持續搜救,並商請鄰近國家阿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基斯坦的海軍協助搜救。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