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審查中共「種族滅絕罪」加國呼籲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7日訊】中共自奪權竄政以來,對國內百姓迫害不斷,日前有消息指,美國開始調查中共是否犯下種族滅絕罪。在加拿大,則是有議員呼籲,制裁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中共官員。

據《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12月23日的獨家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已經下令,調查中共對新疆少數民族的鎮壓,是否構成「種族滅絕罪」。

據知情的多位官員的表示,該審查由國務院負責全球刑事司法的無任所大使莫爾斯·譚(Morse Tan)主導,國務院法律顧問和情報機構參與其中。

在國會議員和各個人權組織多年的施壓下,這項審查可能推動美國做出最終決定。有人權專家表示,可能會對中共實施進一步制裁。

中共在國內持續迫害人權,據明慧網最新報告,截止12月25日,2020年至少有84名法輪功修煉者被中共迫害致死。

受害人遍及全國2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其中迫害最為嚴重的地區,包括東北三省、以及河北、河南。

日前加拿大國會議員呼籲通過立法,打擊中共非法器官交易,同時制裁參與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中共官員。

加拿大國會議員加內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長期以來,中共強摘器官主要針對法輪功群體。我們建議的立法與過往法案有很大不同,即把那些出國或在本國接受中共非法器官移植的人定為罪犯,同時建立了一個機制,阻止參與器官交易者進入加拿大」。

加拿大前司法部長、檢察長歐文·考特勒(Irwin Cotler)「我們要揭露並曝光中共的反人類罪行-非法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對那些犯下活摘器官反人類罪的責任官員,啟用《馬格尼茨基》法案進行嚴厲制裁。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