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冬季滋補 蘿蔔羊肉鮮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7日訊】在本期的【玉玟廚房】裡,我們來看一道,在冬日裡的滋補養生湯品,蘿蔔羊肉湯的作法。


我是孫玉玟,歡迎來到【玉玟廚房】。冬天氣候寒冷,很多人喜歡熬一鍋羊肉湯暖暖身體,寒冬常吃羊肉可增強血液循環,加入涼性的蘿蔔就不至於讓體內過於燥熱,這二個主食材加在一起可補中益氣,是一道冬令進補一道養生湯品。今天我們就來煮一道濃郁好喝的奶白蘿蔔羊肉湯。

主食材:山羊肉(mutton)、小羊排(Lamb)、白蘿蔔
材料:薑片、蔥、料酒、香菜
香料:白豆蔻、桂枝、草果、丁香、沙薑

今天選用二種羊肉來燉湯,一半是成年山羊肉,另一半是小羊的的肋骨和胸肉。這二種不同質地的羊肉可增加羊肉的不同口感和湯的濃郁。

先將成羊肉切塊,再將小羊的胸排骨切大塊。Lamb 通常指不到一歲的羔羊肉,肉質嫩而且羊羶味很輕微,肉質鮮嫩油脂豐富。

放入清水浸泡20分鐘,冷水下入羊排,焯燙去除血沫,洗淨後備用。將羊肉放入3倍量的水的鍋中,加入料酒、薑片和蔥,大火煮沸後,放入香料白豆蔻、桂枝、草果、丁香、
香葉和沙薑,香料的部份也不需要同我一樣,可以適每個人的喜好增加或減少。

大火煮開,保持中大火60分鐘。把蘿蔔去皮切滾刀下湯中,加入紅棗和枸杞,用鹽調味用大火將湯煮開之後轉中火續煮
30分鐘,最後撒上香菜段即可。

秋冬時節,食用羊肉用於溫補身體大有益處。這道美味的中國傳統的蘿蔔羊肉湯濃稠營養,已經煮到軟嫩的羊肉獨具風味,配上白蘿蔔本身的鮮甜,喝完之後身體熱呼呼的,您也來試一試吧。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