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次逮捕10名中共間諜:若北京道歉可特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7日訊】中共積極介入阿富汗政局,向來與塔利班組織關係密切。據印度媒體報導,阿富汗當局日前逮捕了涉嫌勾結恐怖組織的10名中共特務,並要求北京就此公開道歉

《印度斯坦時報》引述阿富汗外交官和國家安全官員的消息指,阿富汗國家安全局本月中突襲扣押10名中國公民,指控他們在首都喀布爾從事間諜和恐怖活動,並與中共國安有關。

報道說,這是阿富汗當局多年來首次以間諜罪逮捕中國人。此舉令中共非常尷尬,北京正試圖游說阿富汗總統加尼掩蓋此事。

加尼已委派第一副總統、前阿富汗情報局第一把手薩勒跟進調查,並與北京交涉。薩勒與中共駐阿富汗大使王愚會面,警告阿富汗當局會訴諸刑事審訊程序,但如果北京官方道歉,承認違反國際守則和阿富汗政府的信任,當局會考慮特赦

消息說,被捕者中至少兩人與活躍於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武裝組織「哈卡尼網絡」(Haqqani Network)有關,該反阿富汗政府武裝已被美國列入「恐怖組織」名單。

阿富汗當局此次逮捕行動中破獲了槍械、彈藥和氯胺酮粉末,以及其它罪證。其中一名李姓被捕者承認為中共情報機構蒐集情報。調查人員正試圖查明當地的中共間諜圈,以及與巴基斯坦有關的「深層組織」。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