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金資助外國變性項目 選民批無益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7日訊】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近日一度通過的疫情紓困案,因有大量資金資助外國項目,引發眾怒。有華裔選民認為,法案資金源於納稅人,卻沒有真正救助美國人,相當諷刺。

近日,美國國會提出的中共病毒疫情紓困案,在川普總統批評救濟金額600美元太少後,遭到否決。

週四,兩黨就提高救濟金額為2,000美元、與剔除對外援助等議題進行討論後,互不相讓而未能達成共識。

對此,長期關注時事的華裔選民鄭先生指出,該紓困案説起來是幫助美國民眾度過疫情難關,但貌似對他國的援助更為慷慨。

華裔選民 Ken 鄭:「一個人600塊錢,我算了算,3億美國人就是1千8百億,它總數是9千億,那麼還有幾千億,他又給這個國家給那個國家。這幾個國家全部都是腐敗國家。」

鄭先生指出,紓困案甚至列出將給予巴基斯坦1千萬美元,以測試該國的變性人研究,令人憤怒且費解。另外,還向不營業的博物館建案等提供巨額援助,人民卻只拿到600美元。

華裔選民 Ken 鄭:「人家打聽下來都是這幫議員的親戚在拿這個項目。可是建博物館有那麼重要嗎?對現在的病疫來說有那麼重要?」

根據報導,有評論人士發現,法案中藏有大量與對抗疫情無關的條令,因此被川普要求必須修改。

對此,鄭先生認為,這是左派的陰謀,在藉機將一份長達近6千頁的法案在短時間内加速通過,試圖掠奪美國資源,甚至企圖削弱總統職權,更是置民意於不顧。

週四當天,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表示,將於下週一召集眾議員,就川普要求的2千美元救濟金額,進行表決。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