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美國納什維爾聖誕節發生爆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6日訊】美國納什維爾市中心聖誕節一早發生爆炸12被拘港人案件下週一開庭;國際足聯取消2021年世青賽。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聖誕節一早,美國田納西州納什維爾(Nashville)市中心發生汽車爆炸,警方隨後表示,爆炸是蓄意行為。

納什維爾警方發言人Don Aaron:「這輛休閒車在今早6點30分爆炸。我們相信,這是蓄意行為。」

目前已知有三人在爆炸中輕微受傷,但無大礙。聯邦調查局已經介入調查。白宮表示,身在佛州的川普(特朗普)總統,已經獲悉了事件的簡報。

2. 12名港人的家屬在周五(12月25日)聖誕節當天突然收到大陸官派律師通知,當局將在下週一開庭審訊和處理案件。

由於週末兩天是公眾假期,家屬已無法申請到法庭旁聽。12港人家屬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當局意圖秘密審訊,漠視基本人權。

12名港人被大陸當局以「非法偷越邊境」罪名,拘押在深圳市鹽田看守所,已經超過4個月。

3. 國際足聯週四宣布,原定2021年舉行的「20歲和17歲以下世界青年足球賽」因為疫情取消,改在2023年舉行。

國際足聯在聲明中說:全球衛生狀況沒有得到足夠的改善,無法應對與這兩項比賽相關的挑戰。在此之前,原定2020年舉行的歐洲杯足球賽,也被推遲到2021年夏天舉行。

4. 已故美國音樂巨星邁克爾・傑克遜位於加州的故居「夢幻樂園」(Neverland Ranch)終於成功出售,由傑克遜生前的合作夥伴之一伯克爾(Ron Burkle)以2,200萬美元買下。

傑克遜在1987年購入這套物業,並將其改造成主題公園,園內有過山車、摩天輪,還包括一個動物園。「夢幻樂園」取材於“彼得·潘”(Peter Pan)– 一個拒絕長大男孩的故事,曾是傑克遜最喜歡的度假勝地。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