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怒轟部分共和黨參議員忘恩負義:永不會忘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5日訊】聖誕節來臨之際,正在佛州度假的川普(特朗普)總統發推文,批評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等人對這次大選舞弊袖手旁觀,坐看他對抗陰險狡詐的極左派民主黨,並表示自己「永遠不會忘記」。

週三(23日),川普與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乘坐專機到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Mar-a-Lago)過聖誕節。度過平安夜後,仍思考著如何繼續反制大選舞弊的川普,於週五早上在推特上發帖,批評了輕易放棄抗爭的麥康奈爾等共和黨參議員。

川普寫道,「在這場(針對總統)的被操縱的大選中,我至少挽救了包括麥康奈爾在內的8個共和黨參議員免於落選。現在,他們(幾乎所有人)都袖手旁觀,看著我對抗狡詐陰險的敵人——極左翼民主黨人。我永遠不會忘記!」

在美國各州選舉人團於 12月14日正式投票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次日公開恭喜拜登為「當選總統」,並呼籲參議院的其他共和黨議員不要再對大選結果「攪局」。

事實上,迄今為止,川普從未承認敗選,他的競選團隊針對多個搖擺州涉嫌大規模舞弊的情況發起的法律戰也仍在進行當中。按照程序,在美國新一屆國會議員於明年1月3日宣誓就職後,國會將在1月6日舉辦聯席會議,正式清點並確認選舉人團投票結果,而川普陣營也正在醞釀在這一天對選舉人投票結果提出挑戰。

麥康奈爾此時做出的上述表態,被一些媒體形容是在背後對川普「捅刀」。不僅如此,參議院共和黨黨鞭約翰·圖恩(John Thune)還在本週一(21日)接受美媒新聞極限(Newsmax)採訪時,公開嘲諷共和黨眾議員們即將發起的國會挑戰,稱這個計劃不可能成功,到了參議院就會「像狗一樣被槍斃(go down like a shot dog)」。

川普隨即發推文反擊說,「參議院的共和黨人很快就忘記了。如果在上次選舉中沒有我的支持,他們現在會落後8個席位。」川普同時直言,圖恩只是個「名義上的共和黨人」,並預言圖恩的政治生涯將會在2022年的選舉中結束。

目前,眾議院的一些共和黨議員,正計劃在1月6日的國會聯席會議上挑戰賓夕法尼亞、喬治亞、密歇根、威斯康星、亞利桑那和內華達這6個搖擺州的選舉人團投票。

有美媒日前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導,週一,有12名共和黨籍的眾議員在白宮與總統川普和副總統彭斯舉行了會談,按規定,彭斯將在明年1月6日主持國會認證各州選舉人票的流程。

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在推特上確認了白宮的這次會議,他寫道,「幾名國會成員剛剛在橢圓形辦公室與川普總統會面。他們已搜集了很多的選民欺詐證據,敬請期待。」

共和黨眾議員莫·布魯克斯(Mo Brooks)則對外披露說,不僅週一參加了會談的12位共和黨眾議員將對大選結果發起挑戰,屆時還會有「不止一位」共和黨參議員也出面挑戰某些州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而且越來越多的議員們相信,這次大選的結果「是被偷走的」。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