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辭職當天 川普誓言:設特檢 查舞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4日訊】在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辭職當天,川普特朗普)總統發推文表示,要設立特別檢察官調查選舉欺詐。在此前一天,川普在白宮發表講話,重申左派勢力竊取了他的勝利,並強調「絕對不能容忍大選舞弊的存在。」

美東時間12月23日晚間,川普總統首次提出設立「特別檢察官」的想法,以調查選舉欺詐

他發推文說:「在2020年總統大選中看到大規模選民欺詐之後,有人認為不需要(設立一名)強有力、快速和公正特別檢察官,我不同意這種想法。」

「這是我們國家歷史上最腐敗的選舉,必須對其進行仔細調查!」他寫道。

林•伍德律師和弗林將軍都轉發了川普這則推文,林•伍德寫到,「堅強、迅速且公平,鮑威爾律師完美地符合了描述。」

弗林將軍也在推文中表示,他認為特別檢察官的的最佳人選是鮑威爾律師,因為她會說出真相,嚇倒所有人。

美國電商Overstock創辦人伯恩(Patrick Byrne),23日在「The Pete Santilli Show」YouTube頻道上,表示這是證實過的消息。他認為,川普總統將讓鮑威爾擔任特別檢察官的職務。

23日也是美國司法部長巴爾任職的最後一天,川普此前宣布,副司法部長傑夫.羅森(Jeff Rosen)將在巴爾離任後成為代理司法部長。羅森在今年8月曾發出警告,海外大國可能試圖影響11月的美國大選。

巴爾21日在離職前的記者會上,首次承認2020大選存在舞弊,並說對舞弊行為太縱容。但他拒絕任命特別檢察官,調查大選舞弊以及拜登家族的腐敗醜聞。

「司法觀察」主席費頓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質疑巴爾不任命特別檢察官是在保護拜登家族,與司法部當初任命特別檢察官穆勒調查川普時是雙重標準。

費頓表示,川普總統應該單獨任命特別檢察官,他有權根據憲法任命一名特別檢察官,他可以這樣做。

早前,《華爾街日報》12日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川普表示將指定一名特別檢察官,調查11月美國大選舞弊和亨特.拜登的問題。

12月10日,川普在推特上曾分享一篇帖子,至少26名眾議院共和黨人呼籲川普指示司法部長任命一名特別檢察官,以調查選舉欺詐和違規行為。

信中還指出,巴爾領導的司法部並沒有採取足夠行動來處理大選舞弊的問題。

川普本人也多次公開批評巴爾對大選欺詐指控的調查「不努力,令人失望。」

11月29日,他接受福克斯商業新聞採訪時說,自大選日以來,美國司法部或聯邦調查局(FBI)稱「均未見任何有關欺詐或違規行為的信息」,「在行動中失蹤,無法告訴你他們進行到什麼程度」。

川普誓言要設立特別檢察官,調查選舉欺詐的前一天,他在社交媒體上發表了一段近14分鐘的講話視頻,重申左派勢力竊取了他的勝利,並再次強調總統的莊嚴使命就是維護憲法。

川普說,「今年,民主黨官員和搖擺州在新冠(中共)病毒的掩護下,違反了自己本州的法律,進行了美國歷史上前所未有的大選舞弊。」

他表示,近7500萬選民投票給自己,他比2016年選舉時多得到1200萬票,是美國歷史上得票最多的在任總統,並得到大量少數族裔如非裔、西班牙裔選民的支持。但民主黨左派勢力竊取了他的勝利。

川普說,在搖擺州發現的舞弊選票,只要糾正其中的一部分,就足以逆轉大選結果,「大量的舞弊是不應該發生的,這是對民主的侵犯、是對共和國的侮辱。」「如果如此惡劣的舞弊不能被徹底調查和處理,2020大選將永遠被認為是歷史上最腐敗的、最非法的選舉。」

「我獲得了壓倒性勝利,美國人民明白這一點,他們表現出了憤怒和恐懼」,他強調,「我們絕對不能容忍這個大選舞弊的存在。」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