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森任命州務卿 替補賀錦麗參議員席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4日訊】加州州長紐森週二宣布,將任命州務卿帕迪拉,接替卡馬拉·哈里斯參議員的席位與任期,成為美國參議員。此舉引發部分族裔民眾強烈反對。來看報導。

加州州長紐森於週二(22日)宣布任命加州州務卿帕迪拉,填補賀錦麗的國會參議員席位。

根據加州環球報,帕迪拉是紐森和其他加州民主黨高級官員的長期盟友。此次若任命成功,帕迪拉將會是加州至今首位西裔參議員。

對此,灣區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成員迪倫(Harmeet Dhillon)發推砲轟帕迪拉是全美最差的選舉官員,不配在華盛頓DC代表民意。她提到在防疫期間,商業被迫關閉,帕迪拉卻鼓勵陌生人上門收集選票,令人不解。

然而,紐森卻在任命公告中誇讚帕迪拉的從政經歷,以及其在疫情期間大力推動的郵寄投票。

事實上,本次加州郵寄選票政策的潛在問題,曾引發大量選民反對。

華裔選民 Ken鄭:「因為它(民主黨)把選舉的事搞定以後,就可以為所欲為,加州就變成了一個民主黨為所欲為的州。無非是他們自己內部的人,大概安排一下,誰當州長啊,或是誰當議員啊。都是他們自己在那搞。對我們老百姓來說是完全失控了現在。」

針對紐森的任命,加州共和黨主席潔西卡.派特森表示,加州民眾有權擁有代表民意的參議員,而非壓迫選民聲音以推動黨派利益的政客。

派特森還提到,帕迪拉疑似曾違法越權支付3千5百萬美元,與拜登陣營的公關公司簽約,以推動選民教育項目。

根據美國憲法第17修正案,州長有權因參議員死亡、辭職等原因,任命黨內人士替補席位。報導顯示,若帕迪拉成為國會參議員,任期將至2022年。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