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簡訊】遼寧疫情嚴峻「戰時狀態」 民眾移民海外熱情不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4日訊】下面,請宇亭,為我們帶來本期的「晚間新聞簡訊」。

大連20多例無症狀患者 中共堵死求生門

首先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多地再次湧現,在遼寧大連,確診人數連日增加,中共衛健委22日通報,當地確診1例本土病例,新增8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共有21例無症狀感染者在醫院隔離治療。

大連已經進入「戰時狀態」,防疫措施再度升級,涉及的5個社區,學校停課,公共場所停業,對民眾進行第三批核酸檢測。中共為防控疫情,甚至將居民樓封死,整個城市陷入封鎖狀態。

大連民眾:「底道能走嗎?」

民警:「封城了。」

大連民眾:「封城了,現在不讓出去了?」

民警:「現在就跟武漢是一樣的。」

23日,瀋陽也宣布進入「戰時狀態」,在橡樹灣小區實時封閉,展開全員核酸檢測。

大連和瀋陽的高鐵,一直停運到1月中旬。有民眾透露,菜價也大幅上漲,而最擔心的還是中共的信息不透明,不知道疫情到底已經有多嚴重,封鎖在家中,感到非常絕望。

美國加碼制裁 中共管控輿論 國人移民熱情不減

再來看到,雖然美中關係惡化,但最新的報告顯示,中國民眾仍熱衷於移民美國,並且移民人口日趨年輕化。

這份最新發佈的《中國國際移民報告2020》藍皮書指出(由中國全球化智庫(CCG)與西南財經大學發展研究院研究編寫),中國以超過1千萬移民輸出,成為全球第三大移民輸出國,而移民主要目的地仍是美、日、加三國。

報告指出,移民首要原因是「教育」,2018~2019年,中國仍是英、美最大的國際留學生源。另外,近十年赴美讀高中的留學人數,激增近百倍,留學者的年紀日趨年輕化。

不過川普政府,積極推動打擊中共學術滲透,以及盜竊知識產權行為。 包括(6月1日開始)暫停和限制頒發與中共發展軍事相關的F和J簽證;(截止9月)取消上千涉嫌與中共軍方有關留學生的簽證;(10月2日)加強禁止黨員申請綠卡、入籍法規的管理;(12月2日)限制中共黨員及其家屬入境;(12月2日)國會通過對合法中國移民作出更多限制的《高技能移民公平法案》,並對中國移民的綠卡配額作出了調整;

(12月4日)禁止中共統戰官員或參與者入境美國。

另外美國不斷制裁中共實體公司於個人,從中共高官,到基層片警,震攝替中共行惡者。

專家表示,雖然美中關係不斷惡化,中共加強輿論管控,但中國民眾心中有數,有能力的人都在想著如何逃離中共,包括中共官員。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則是鼓勵民眾,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遠離中共政權,選擇正義與良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