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前特赦20人 專家:川普回報忠誠支持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4日訊】聖誕節前夕,川普總統赦免了20人,包括3名前共和黨議員和2名被通俄門調查的人士。專家認為,川普是通過此舉回報那些忠誠於他的盟友,並確保他們未來的安全。

美國總統川普12月22日赦免了20人,其中不乏他的盟友和支持者。

川普2016競選顧問帕帕佐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與荷蘭人德茲瓦安(Alex van der Zwaan)獲得完全赦免。二人在通俄門調查中被定罪。

川普本次也特赦了3名前共和黨國會議員:前德州眾議員斯托克曼(Steve Stockman)被免去剩餘刑期;前紐約州眾議員科林斯(Chris Collins)和前加州眾議員亨特(Duncan Hunter)獲得完全赦免,科林斯是2016年首位支持川普競選總統的國會議員,亨特緊隨其後背書了川普。

專家認為,這是川普總統的現實考量,回報那些被錯誤定罪的支持者。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雖然川普總統對第二任期有信心,但他仍採取行動以確保如果那未實現,那些被錯誤定罪和懲罰的人、那些被來自深層政府中的他(川普)的政治對手作為目標的人能受到保護,不會因為與他的關係遭遇更多的痛苦。」

在最高法院駁回德州對4搖擺州選舉違憲起訴後,雖然川普團隊仍在最高法院和各州進行大選舞弊的法律挑戰,但川普本人則將重點轉到爭取更多的州議員和國會議員支持,以在1月6日國會確認選舉人票時推翻舞弊的大選結果。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Patrick Basham:「我認為現在是一個轉折點。因為我看到儘管證據清晰(顯示)川普總統贏得了第二任期所以應該宣誓就職,但考慮到法院(的不作為)、考慮到很多共和黨人(對川普的背棄),因此非常難預測一定會怎樣。應該發生的事不一定會發生。關鍵是在有限時間內是否有足夠多的人被說服並支持他的連任。」

另外,本次赦免清單中還包括2名國土安全部邊境保護局前特工;私有軍事承包商黑水公司(Blackwater USA)的4名前僱員、也是4名老兵。他們都獲得了完全赦免。

外界預計川普在1月20日前還會宣布更多特赦。

新唐人記者李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