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普京簽新法為自己發免死金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普京簽新法 為卸任總統和家人發免死金牌

12月22日,普京簽署了給予前總統終身豁免權的法案,讓卸任俄羅斯總統及其家屬可享有終身司法豁免權。卸任元首不僅不會因任內任何行為遭到起訴,還終身擁有聯邦議會議席或參議院議席。外界認為這是為普京自己量身訂製的「免死金牌」。

2.拜登宣布教育部長提名人

拜登週二(12月22日)晚宣布,將提名現任康涅狄格州(Connecticut.)教育局長的米格爾‧卡多納(Miguel Cardona)為拜登内閣的教育部長。拉丁裔背景的卡多納,其職業生涯是從小學教師開始,曾在康涅狄格州一所學校擔任了10年的校長。

3.美國務院連續發表推特 譴責中共迫害宗教

12月22日,美國國務院在推特上轉發國務卿蓬佩奧的一段講話:「中國共產黨對宗教信仰宣戰,迫害基督徒、穆斯林、佛教徒、法輪功學員。中共治下,無人倖免。」同一天,美國國務院還發表了另外三條和中共迫害宗教信仰相關的推特。

4.富時羅素宣布剔除中芯國際和海康威視

英國富時羅素公司(FTSE Russell)22日晚間宣布,從1月7日起將中芯國際和海康威視從富時中國A50指數和富時中國50指數中剔除。富時羅素在聲明中表示,將繼續密切關注美國的制裁措施,並在必要時進行進一步的指數調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