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將至 楊恆均獄中捎口信 堅稱無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4日訊】被中共控以間諜罪,扣押近兩年的澳大利亞華裔作家楊恆均,日前從獄中發出公開信,強調自己無罪,盼司法還他清白。

澳大利亞作家楊恆均,網名「民主小販」,2019年1月被扣留在北京,同年8月,被指控間諜罪

楊恆均曾經在香港和美國華府,為中共國安部工作10年。2000年搬到澳大利亞後,楊恆均以作家身份,創作了三本間諜小說,在社交媒體上,以博客身份揭批時弊、鼓吹民主。

週三,楊恆均在獄中傳出聲明,強調自己無罪,說經過300多次審訊後,如果中共當局能找到任何證據來起訴他,早該找到了。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和外交部長佩恩也多次公開表示,沒有證據顯示楊恆均充當澳洲間諜,呼籲中共放人。

聖誕節和新年即將到來,楊恆均藉公開信表達對家人、朋友與讀者的思念,希望與律師繼續努力,捍衛自己的權利。

楊恆均通過澳大利亞友人、悉尼大學副教授馮崇義,對外發表上述聲明。

悉尼大學副教授馮崇義:「楊恆均從一個國安人員,變成一個民主小販,揭露政權的醜陋,號召提倡民主人權法治,在他們(中共)眼中是背叛。(抓)楊恆鈞當然還有另一個理由,就是做人質外交,抓加拿大人、澳大利亞人,做為脅迫澳大利亞政府的一個手法。」

馮崇義提到,這次是楊恆均第二次被抓,情況和2011年很類似。

悉尼大學副教授馮崇義:「2018年的時候,共產就很擔心19年會出大事,所以習近平在省軍級幹部在黨校講話就說,2019年要防範黑天鵝、灰犀牛,接著公安國安全國會議就佈置如何防範顏色革命。他這次抓楊恆均和2011抓楊恆均很接近,就屬於先下手為強,防範性的。」

馮崇義認為,未經審判就任意抓人,對澳大利亞政府和人民來說,都是一個威脅,應受到各方關注和譴責。

新唐人記者駱亞、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