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國安官員:北京黑客能力2016年已超俄羅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3日訊】近日,俄羅斯黑客似乎占據了很多新聞頭條,而前美國國家安全官員披露,北京的間諜活動運行規模比莫斯科更大。

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22日報導,在一份關於北京黑客實力的研究報告中,根據對30多名現任和前任美國情報和國家安全官員進行的採訪,總結了過去十年來中共對美國個人數據的攻擊及其後果。

2013年初,當習近平準備上台時,西方很少有人知道他是一個什麼樣的領導人。美國情報部門曾以相對自信的姿態針對北京開展行動。但在中共數十年來最大的政治轉型期間,美國官員越來越看不透情況了。

一位前美國國家安全官員表示,通過對美國人事管理辦公室(U.S. 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OPM)進行黑客攻擊,中共發現了美國情報部門的臥底官員並移除了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關於中國資源的網絡,這成為雙重災難,極大的影響了美國對中共洞察的質量。

這位消息人士回憶說,當時向高級決策者提交的高質量的情報報告明顯減少了,情況變得不一樣了。

在這種情況發生的同時,北京正顯著提升其黑客能力,這使前所未有的數據被竊取,並被輸入到一個日益複雜的情報機構中。

之後,隨著習近平開始全面進行黨內清洗,有關他的性格和意圖逐漸變得清晰了。這位奧巴馬時代的官員回憶道,「但有些人並沒有那麼快的認識到」。

知情人士說,習近平將以日益專制的方式進行統治已不再是一個公開討論的問題。在接下來的幾年中,習近平的強硬政策擴展到幾乎中國的每個領域,據估計,有100萬新疆維吾爾族人遭到拘禁、監視和酷刑,大規模限制言論自由,所謂的反腐敗清除席捲了數十萬中國官員,但是,美國政府通常仍然不願採取行動。

隨著習近平鞏固權力,黑客還在繼續,中國間諜以近乎奧林匹克的規模洗劫了美國人的數據。除了策劃破壞OPM外,與中共情報機構有關的黑客還竊取了超過3.83億人的私人信息,包括護照和信用卡數據。

美國情報和國家安全官員感到越來越憤怒,奧巴馬政府於是在2014年起訴了5名針對美國公司的中共軍事黑客,這是有史以來美國對其它國家黑客的首次公開起訴,並表示要對北京實施制裁。但是當時的美國高級官員仍然認為,還可以在一些小的關鍵領域與中共合作。《外交政策》表示,這導致北京有更多機會進行間諜活動。

3位前官員回憶說,即使在2016年俄羅斯廣泛干預美國大選期間,中共也已成為美國最大的反間諜威脅。到奧巴馬政府末期時,中共的黑客能力顯然已經超過了俄羅斯。

前高級官員擔心的是,中共是否會將他們多年積累的這些數據武器化?如果他們這樣做了,將產生深遠的後果,可能比俄羅斯人的做法更具破壞性。因為他們擁有的數據量比俄羅斯大得多。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