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苗順利發放 川普贊「偉大奇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3日訊】感染性更強的中共病毒變種在多國蔓延,引起驚慌。美國政府目前已批准2種病毒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2日發推稱贊,他的政府針對疫苗所做的努力取得「偉大的奇蹟」。

美東時間12月22日上午,川普總統在推特發文說,「兩種疫苗的分配都非常順利」,接種疫苗的人數創下紀錄,令人驚訝。他說,「整個國家甚至是全世界,很快將會看到川普政府所成就的偉大奇蹟。他們還說這不可能做到!!」

美國自12月14日起開展大規模中共病毒疫苗接種作業。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稱,截至21日上午9點,疫苗開發計劃「神速行動」已向美國50州、華府及波多黎各提供460萬劑疫苗,並有超過61萬人接種疫苗。

CDC指出,已運送的460萬劑疫苗,是輝瑞及莫德納兩種疫苗的總和,已接種的61萬人,都是使用了輝瑞疫苗

美媒稱,美國聯邦政府本週將配送近800萬劑的輝瑞或莫德納所研發的疫苗。

為讓民眾安心,不少公眾人物已陸續公開施打疫苗,繼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夫婦、拜登(Joe Biden)夫婦後,美國防疫大將佛奇(Anthony Fauci)和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等人也在22日公開接種疫苗。

78歲拜登當天公開接種疫苗,全程透過電視現場直播。並盛讚科學家和所有幕後耕耘的人,包括前線工作者、實際從事臨床工作者。他同時稱,醫療人員「了不起、難以置信」。並稱讚特朗普政府,在監督迅速研發和生產疫苗上值得讚揚。

中共病毒在全球肆虐一年多來,共造成7600多萬人染疫,170萬人死亡。

川普總統多次說美國大選前便有疫苗面世,但直到11月9日,美國輝瑞製藥公司才宣布,早期試驗數據顯示,該公司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BNT)合作研發的中共病毒(冠狀病毒)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效果有效率在90%。

川普總統發推文點讚,同時痛斥輝瑞為政治目地,而是為拯救人命!刻意拖延公布成果。而美國主流左媒則在刻意抹殺川普政府對疫苗的貢獻。

川普還批評官僚主義將危害數以百萬人的生命,並說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FDA)和民主黨,為了大選而不希望他得到「疫苗勝利」,所以直到如今才作出公布。

「The Federalist」也報導稱,這一成果本是川普政府通過「曲率極速行動」加速開發疫苗的一個成就。但美國左派媒體卻在刻意抹殺川普的成績。

法廣說,川普總統在疫苗研發開始前,就把賭注押到了輝瑞和生物科技公司身上,相信它們必定能夠成功,並在7月22日就向這兩家公司下了採購訂單。當時,那是美國政府下出的最大的訂單。

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PR)7月也報導說,川普政府達成了一項近20億美元的協議,以幫助分發疫苗。

輝瑞公司在7月份的新聞稿中宣布,美國政府以19.5億美元首批訂購了1億劑疫苗。

輝瑞董事長布爾拉也曾說,川普把他所有的希望都押在了疫苗上面,在疫苗開發過程中,川普不斷詢問疫苗的進展和完成的時間。

輝瑞試驗數據顯示,早期疫苗的研發已經取得重大進展,但直至11月9日輝瑞才宣布疫苗面世。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