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新北巨石撃中汽車衝破鐵皮屋壓住68歲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2日訊】新北瑞芳區海濱路3巷附近邊坡昨(21日)晚突然掉落一顆巨石,砸毀休旅車後衝入鐵皮屋內,壓住正在客廳看電視68歲徐姓男子,造成男子肋骨骨折送醫。徐妻上午返回現場查看仍心有餘悸,直呼不敢住了,而附近住戶說,巨石掉落當下就像是打雷般很恐怖。

徐妻表示,事發當時丈夫正在客廳看電視,她則在房間休息,接連3次聲響,還以為附近有人正在放煙火,第3次突然砰一聲,她驚覺不對勁立刻高喊丈夫名字,丈夫回應被巨石壓住。

徐妻說,她趕緊上前將丈夫拉出,背著丈夫到屋外大喊「救命、救命」,一開始似乎沒人聽見,後來附近2名住戶趕過來協助,背著丈夫送醫。

一名附近女住戶說,昨晚巨石掉落當下就像是打雷般很恐怖,第一次聽到這種聲音,還以為是氣候轉變打雷,外出查看才驚見巨石。

徐妻上午返家整理物品,待邊坡穩定後再回來,附近之前不曾有巨石掉落,希望不要再有落石了。

從現場畫面可見,巨大的落石先砸中屋主停在門口的轎車,車輛被砸到凹陷後滾進屋內,造成屋內一片狼藉,畫面怵目驚心。

瑞芳區公所工務課人員勘查後,認為雨勢未停,加上海風強勁,擔心還會有落石傷人,立即由警方在路邊拉起警戒線,並協助附近居民先行撤離。

瑞芳區長施玉祥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顆巨石直徑約3公尺至4公尺,區公所已強制撤離3戶,經區公所等單位會勘後,會先以機具將巨石破碎後運出,由於土地為國有財產署所有,將請國有財產署儘速評估邊坡安全性。

新北市瑞芳區海濱路3巷附近邊坡21日晚間掉落一顆直徑約3公尺至4公尺巨石,砸毀休旅車後衝入鐵皮屋內,68歲徐姓男子遭巨石壓住,肋骨骨折送醫。(讀者提供/中央社)
新北市瑞芳區海濱路3巷附近邊坡21日晚間掉落一顆直徑約3公尺至4公尺巨石,砸毀休旅車後衝入鐵皮屋內,68歲徐姓男子遭巨石壓住,肋骨骨折送醫。(讀者提供/中央社)

據了解,最近北台灣連日大雨,釀成多處災情。日前,瑞芳發生邊坡崩落,土石砸中2棟民宅屋頂,導致女屋主手部擦傷,幸好沒有大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