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威:習近平再以疫謀霸 還是轉移視線?

12月21日,中共黨媒新華社迅速報導,《山東艦航母編隊航經台灣海峽赴南海跨區機動訓練》 ,這條簡短的報導最後特意解釋道,這是「根據年度計劃作出的正常安排,今後還將根據訓練需要繼續組織類似行動」。

過去的大半年裡,中共航母都成了擺設,沒有執行過類似的年度訓練,如今距離年底不到10天,中共軍隊要搶著完成年度訓練計劃?

「年度計劃」的說辭當然是假的,根據「需要」忽然出動才是真的。當天新華社首頁新聞的第一條,還報導了習近平簽署命令發布《軍隊軍事職業教育條例(試行)》。習近平連日來不斷展示軍權,應該主要不是對外,而是對內。

歐美疫情深度惡化,又正值聖誕節來臨,習近平可能覺得西方各國自顧不暇,不會引來戰端。他忽然再度出擊,趁疫情之機挑釁,但更可能是轉移國內視線。對外的強硬可能引來更大反擊,習近平正好可以用來鞏固內部的權威,壓制黨內的不同聲音。

中共的外交關係已經千瘡百孔、破爛不堪,但習近平內部的權力危機卻更要命,他似乎不再顧及外交關係再壞下去,保住個人權位目前比什麼都更重要。

中國大陸疫情四處再起,各地忽然不斷限電、停電,糧荒難解,老百姓就業無門,金融風險層出不窮,香港被搞成了爛攤子……習近平急需轉移視線,趕快弄出一些愛國主義的大動靜來,或者可以暫時解套。

習近平或者也覺得,美國大選僵局已經夠長,川普扭轉局面似乎時間不夠了,押寶拜登的計劃眼看要成功了。習近平應該認定拜登不會真開戰,就如當年的奧巴馬一樣。習近平曾向奧巴馬保證不建設南海軍事島礁,結果食言,當時的總統奧巴馬和副總統拜登並未激烈反應。

習近平當然不再寄望於川普,美中關係如今已經完全破裂,習近平同樣需要象徵性的反擊動作,擺脫之前實質性低調的窩囊狀態,對內展示強人的形象。川普若再有激烈反應,中共可以繼續用來加大反美宣傳,消除內部異音。

習近平對內的動作也沒閒著。12月16日至18日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共黨媒已經連續在頭條高調宣傳了3天。12月20日的《人民日報》最露骨,頭版頭條的文章題目為「一份人民滿意世界矚目可以載入史冊的答卷」,拔高評價習近平一年來的決策。

中共隱瞞疫情,令2020年的中國和世界,陷入了瘟疫的無盡漩渦之中,習近平首當其衝、難咎其責,卻還能自吹自擂到如此地步,恰恰折射了他在中共內部的權威危機,需要靠連續的作秀宣傳來消除因決策不當而引發的權力威脅。他授軍銜、出動航母、簽署軍令的舉動,似乎成了最後的保命稻草。

2020年中國大陸災難不斷,中共陷入前所未有的內外交困,跟習近平的一系列失誤、不作為密切相關,卻稱交出了「載入史冊的答卷」。中共統治中國大陸才不過71年,現在就開始討論史冊,或許中共自知命不久矣,這一切都將很快成為歷史。

中共以為操縱了美國大選,就能為自己續命,實際卻把共產紅魔對美國和西方的層層滲透、禍亂,活生生展現在美國人和全世界人面前。

中共政權行將覆滅的時刻,所有人也都需要做出選擇。在美國,無論民主黨、共和黨、無黨派人士,無論政客、法官、宗教、商界人士,還有更多的普通國民,都面臨著關鍵的選擇。

眼看著中共深度操縱了美國大選,有的人或許默認了選舉舞弊中「當選」的總統,任由共產勢力顛覆美國;但有的人勇敢站出來維護正義,堅持推舉民意擁戴的總統,讓美國重回正軌。

無論習近平如何試圖為自己和中共保命,實際都是徒勞,歷史早已有了明確的安排。美國大選也在歷史的一系列安排之中。關鍵時刻,一些人匪夷所思的表演,也是歷史的必然,不過是讓更多人看清真相。

中共病毒從未離去,為何疫情又偏偏在此時迅速加劇。2020一整年的時間已經夠久,真相就在眼前,飽受了近一年煎熬的人們,在這顯而易見的警示中,需要做出明智的選擇。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