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千億疫情紓困案 麥康奈爾:達成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2日訊】目前,美國國會就9千億美元的疫情紓困方案,達成協議。川普總統週日呼籲,應該提高個人所得金額。

美國國會兩黨領袖週日就9千億紓困方案達成協議,可能週一進行投票。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我們達成近9000億美元的協議。其中包括有針對性的政策,幫助那些等待了太久、苦苦掙扎的美國人。」

共和黨參議員約翰·巴羅索週日接受《福克斯週日新聞》採訪時,透露了協議部分內容。

其中包括:撥款3千億美元救助小企業;爲失業人員提供每週3百美元的聯邦失業補助;個人可得到600美元的補助支票。

其他內容包括:提供用於疫苗分發和運輸、醫療保險、食品援助等數十億美元,以及250億美元的租金補助

川普總統週日發推文,呼籲國會將直接發放的支票金額提到1千2百美元。

推文說:「爲什麼國會不給我們的人民一個(經濟)刺激法案?這(疫情)不是他們的錯,而是中國(共)的錯。做成這件事,直接支付給他們(美國人)更多錢。」

週一,參議員 霍利轉發《華盛頓郵報》駐白宮記者推文說:「財政部長 姆努欽說,預期發放給四口之家的2400美元直接撥款,最快將下週開始到賬。」

不過,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查克·舒默表示,「該法案不是國會疫情紓困案的最終決定。」

如果拜登明年上台,他將推動國會採取進一步救濟措施。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