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罕見白色貓頭鷹現蹤華盛頓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1日訊】華盛頓安妮女王區的居民報告發現了罕見的雪白貓頭鷹,因該地區很少見到類似的貓頭鷹,許多觀鳥者都湧向該地區,希望有機會親眼目睹它的「芳容」。

據英文大紀元報導,雪白的貓頭鷹是北美最大的鳥類之一,原產於北極,在華盛頓州幾乎沒有看到過。華盛頓州鳥類觀察家協會(Washington Bird Watchers)的成員埃里克·詹姆斯(Eric James)很幸運地在11月28日拍下了幾張純白色貓頭鷹的照片。

華盛頓州鳥類觀察家協會成員埃里克·詹姆斯在11月28日拍下了幾張純白色貓頭鷹的照片。(埃里克提供)

「我是如此的幸運,在安妮女王附近找到並捕捉到了雪白貓頭鷹的蹤跡。我見過的所有其它照片都是在屋頂上,這次讓我驚訝的是它停留在樹上。」他在臉書上發布了照片並留言。

其實早在11月22日,華盛頓大學生物學教授卡爾·伯格斯特倫(Carl Bergstrom)在社交媒體上就分享了這隻貓頭鷹的照片,這隻鳥似乎棲息在一個磚煙囪前的屋頂上。

他說:「所以今天我看到了一隻從未見過的鳥。這種罕見的白色貓頭鷹不知出於何種原因來到西雅圖,並在安妮女王區內閒逛。」

華盛頓州鳥類觀察家協會成員埃里克·詹姆斯在11月28日拍下了幾張純白色貓頭鷹的照片。(埃里克提供)

根據康乃爾實驗室(Cornell Lab)的數據,今年冬天到目前為止,在邊境這一帶已發現有幾隻白色貓頭鷹的身影。

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的識別指南還說明,這隻貓頭鷹羽毛上的棕色斑點圖案表明它是雌性。

據了解,這種白色貓頭鷹的學名叫雪鴞(Snowy owl),是一種猛禽,屬於體形較大的鴞類,因全身幾乎為雪白色而得名,而且它們多為晝行性鳥類,因此是很有特點的一種貓頭鷹。

華盛頓州鳥類觀察家協會成員埃里克·詹姆斯在11月28日拍下了幾張純白色貓頭鷹的照片。(埃里克提供)

雪鴞是北極苔原地區的候鳥,棲息於海平面至海拔300米以下的苔原地區,也可能棲息在低地鹽化草甸或排水差的淡水濕草甸,在北半球高緯度地區和高海拔地區活動,有時也會跨越加拿大邊境遷移,主要是為了覓食,但食物不充足時雪鴞會向南部遷徙。

專家建議,對於任何試圖想看到這隻鳥的人,最好與它保持100英尺(約30米)的距離,以免打擾到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