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夢幻水母免出國 林園海洋濕地水母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0日訊】高雄林園有一個海洋濕地公園,在這裏可以近距離欣賞到水母,今年可以觀賞到十多個顔色的水母,非常難得。一起去看看。

不用出國在台灣就可以近距離觀賞到水母,這裡就是高雄林園海洋濕地公園,這裡還曾經因為一張水母櫻花以及藍色水母照片從國外紅回台灣,而這些作品全都是出自於手機攝影師宋永泰之手。

手機攝影師手機獵人 宋永泰:「2018年所發現的藍水母,那個時候真的是衝高了這裡的人氣,這個東西其實大家對這種生態是一種渴求度其實很高的,尤其牠就是在大自然一個野外的自然林裡面。」

2015年意外發現倒立水母後,攝影師宋永泰開始紀錄水母生態,也因此為了觀察拍攝水母,超過500次走訪公園濕地,他也表示今年的水母顏色特別異常。

手機攝影師手機獵人 宋永泰:「綠色、可可、米白色、鳧綠色、還有帝芬尼藍、有看到小的藍水母,那這個倒立水母的顏色其實今年看起來真的很豐富,有十幾個顏色了,往年我們一般紀錄都不多5到8個顏色而已,但是今年現在目前看到的顏色就已經足夠讓我們很驚訝,有十幾個顏色。」

除了能觀賞到水母,這裡的生態也非常豐富,比如在清澈水質才能發現的羽毛蕨藻,有如羽毛般的葉面非常有趣。另外這個透明膠狀物質可不是水母而是鋼毛蟲的卵囊,宋永泰表示目前是水母數量最大期,遊客可以好好把握。

手機攝影師手機獵人 宋永泰:「聖誕節後到2月份的時候,是這邊整個大爆發,如果以去年的標準來看,也接近4到5萬隻,那我們希望大家能夠好好的來這裡,從事旅遊之外,也可以多多欣賞屬於我們台灣人的這一些特色的一個景點,因為水母湖其實它不是屬於我們林園人的,它屬於整個台灣人的,因為它這個特別的生態也吸引到很的國外的人來這邊觀賞。」

每年10月到隔年4月這段期間,陸續可以發現不同顏色的水母,把握時期不用出國您也能見到療癒的夢幻水母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